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马布里加盟北京台前幕后 双方互相认可将造双赢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6日22:35

    新华社记者汪涌

    正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五棵松篮球馆)举行的2011年北京国际篮球洲际俱乐部冠军赛,25日、26日北京首钢金隅队连续两天出场,给赛事带来了不少人气。不过,首钢金隅队这两天参赛最受媒体关注的热点却不是球队的战绩,而是原NBA巨星马布里加盟这一热点新闻。

    25日晚,在万事达中心新华社记者采访首钢金隅队主帅闵鹿雷时,这名少帅表示球队已同莫里斯续约,而第二外援的人选仍在选择中。如果依他个人意见的话,他希望能够寻找到一名经验丰富的后卫,这样能够给中锋莫里斯带来更有效的支持,使其更具攻击力。

    不过,26日传出马布里已加盟首钢金隅队的消息。26日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首钢金隅队与韩国原州东浦新世代队比赛中场休息时,新华社记者找到了带队参赛的首钢金隅队负责人袁超,他确认了马布里将成为球队新成员的消息。

    据袁超透露,马布里上赛季就表达了有意加盟北京首钢金隅队的愿望,不过由于多种原因,并未成行。上赛季CBA比赛结束后,马布里不仅多次到北京观看了北京国安足球队的中超比赛,还在多种场合多次表达了加盟北京首钢男篮的强烈愿望。正式签约前,双方有过多次接触,迟迟没有签约受制于两个原因,一是中国篮协新赛季外援的引进政策,二是马布里上赛季效力的佛山队的态度,因为他们拥有优先续约的权利。在中国篮协确认新赛季引援采用自由引进的方式后,首钢金隅队又得到了佛山队的支持,这样北京队正式签下马布里。

    在谈及为何选择马布里为球队的第二个外援名额时,袁超透露,这两个赛季,北京首钢金隅队一直在选择1、2号位的后卫外援人选,从琼斯到弗朗西斯都是如此。马布里已在中国打了两个赛季的比赛,实力早已让人了解。和马布里签约后,他将在10月到队与球队进行合练。不过,袁超不肯透露此次签约金额的数字。

    袁超透露,北京首钢队新赛季的两名外援为莫里斯和马布里。尽管尚未完成同控卫李学林的续约,但李学林下赛季继续代表首钢队征战联赛问题不大。

    26日晚,率队以70:65击败韩国原州东浦新世代队后,首钢金隅队主帅闵鹿雷也就马布里加盟一事发表了看法。他表示,马布里是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对篮球的理解、经验等各个方面都会对北京队有很大的帮助,能把全队带活,非常期望他的来临。

    据了解,马布里之所以对北京首钢队情有独钟,主要是因为北京拥有的丰富资源益于其在中国的发展。作为举办过奥运会的国际大都市北京,媒体等资源优势非常突出。同时,拥有两千多万人口的北京,热爱体育尤其是篮球运动的人口众多。在中国首都打球,展示出众的球技,不仅更具影响力,同时更能开发其身上所蕴含的体育营销价值。

    已先后代表山西和佛山两队征战过CBA的马布里,已在赛场上充分展现了他的实力。这次加盟,将成为北京首钢和马布里双赢的一次选择。(完)2011/08/26 22: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