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鹰队史五大球星:穆托姆博入选 佩蒂特居榜首

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4/5

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2011年08月27日07: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2: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亚特兰大老鹰队,1982-1994年)
    1982年,大三的多米尼克参加NBA选秀,被犹他爵士在首轮第三位选中。可多米尼克拒绝同爵士签约,当年9月,无奈的犹他人只能用他从老鹰那里换来约翰-德鲁、弗里曼-威廉姆斯和一笔现金。威尔金斯就是大名鼎鼎的人类电影精华。在NBA历史得分榜上,他排名第10位,在投篮命中数上,他同样排名第10位。在职业生涯中,威尔金斯曾9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而他最被人津津乐道的,还是曾两次当选扣篮大赛的冠军。
    威尔金斯绝对是老鹰1985-1989年连续四年拿下50胜的首席功臣,这四年间,他有两年场均得分突破30分大关,四年的平均得分更是高达29.1分。上世纪90年代初期,老鹰逐渐沦落为鱼腩,考虑到球队的需要,威尔金斯开始从一个得分手向多面手转型。威尔金斯在亚特兰大的第12个赛季——1993-1994赛季,老鹰高层做出了一个令球迷愕然的决定:将队史最好的得分手送往洛杉矶快艇,换回水货状元丹尼-曼宁。

     跳转至: 页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