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新七姐妹领进攻狂潮 鸟巢米兰德比只是开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2011年08月27日08:00

  斯内德的圆月弯刀,伊布的暴力头槌,博阿滕的中国功夫……这个夏天,这个热情似火的8月,中国球迷比意大利球迷还要幸福,因为我们提前感受到了意大利足球新赛季的激烈。

  米兰德比莅临北京,红黑与蓝黑的狭路相逢,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也许这辈子只有这么一次机会如此近距离地观领略世界上最著名德比战的风采。当然,不管是最终拿到超级杯的AC米兰还是遗憾被逆转的国际米兰,北京只是一个开始。新赛季的意甲,将有更多的不同等待着球迷,将有更多的挑战等待着球员,将有更多的碰撞等待着球队。

  喜爱意甲的球迷新赛季肯定是怀着忐忑的心情的,因为曾经排名欧洲第一的小世界杯,现在已经堕落成了世界第四。别小看这个排名,他对意甲欧冠资格的影响却是致命的,因为这意味着意甲只能派出三支球队参加下赛季的欧冠联赛,换句话说,不管是米兰双雄还是尤文图斯或者是罗马双雄,去欧洲赛场展示意甲风采的机会也都少了几许。

  比联赛排名下降让人沮丧的是,新赛季的意甲星味也再一次减弱了。上赛季在国际米兰多次上演力挽狂澜好戏的埃托奥,去了俄罗斯追求他的钱途;而在上个赛季大红大紫的桑切斯以及近两年异军突起的帕斯托雷也双双选择叛逃亚平宁半岛。

  那么,意甲还有什么值得期待和关注?

  其实,这个问题是没有正确答案的,因为一千个读者里边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要把这个问题分发给一千个球迷,他们也会给你一千个不同的答案。

  米兰的球迷会告诉你,作为卫冕冠军,红黑色永远是意甲乃至全世界最为绚丽的风景。阿莱格里亘古不变的4312,伊布、因扎吉、罗比尼奥、帕托和卡萨诺五大神锋的位置之争,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的心有灵犀,这些都是新赛季意甲的看点之一。而如果这些你都不喜欢,那么,就关注芭芭拉和帕托的姐弟恋吧,看看缠绵悱恻的爱情是否能给你一些悸动。

  国米的球迷会告诉你,三冠王的辉煌会再来的,虽然穆里尼奥不在了,虽然埃托奥走了。是的,即便莫拉蒂不再堆砌球星,但这支蓝黑军团依旧有让你难以舍弃的魂牵梦萦。比如38岁的意甲模范萨内蒂能否继续25岁的表现,比如阿尔瓦雷斯能否成为新卡卡、乔纳森能否成为新麦孔、卡斯泰尼奥能否成为新亨利,比如抵挡住曼联一个夏天诱惑的斯内德能否恢复“金球级”水平,比如弗兰和米利托的“老男孩组合”能否带来一段不朽的传奇,比如最后时刻加盟的萨拉特能否成为国米的助攻王,比如加斯佩里尼赖以成名的343阵型能否成功移植到梅阿查。

  尤文的球迷会告诉你,米兰双雄已经OUT了,现在能够HOLD住意甲的只能是斑马军团。虽然上赛季斑马军团暴殄天物,浪费了豪华的阵容,但马罗塔已经决定将奢侈进行到底。皮尔洛的加盟,武西尼奇的转会,加上原有的克拉西奇、马特里和夸利亚雷拉,当然,你也别忘了老斑马王子皮耶罗和世界一流门将布冯,这些人的名字,真有可能成为新赛季意甲冠军舞台上的高朋。

  就算罗马双雄的球迷,新赛季也能有期待和梦想。罗马可以期待他们的拉玛西亚产教练恩里克、阿根廷10号继承人拉梅拉、诺坎普小王子博扬,拉齐奥则可以期待他们的超级进攻线,德国轰炸机克洛泽、法国妖刀西塞、蓝鹰老枪罗基,另外你还别忘了,罗马城还有托蒂、德罗西、毛里和赫尔纳内斯这些高高手。

  那不勒斯和乌迪内斯就不值得关注了吗?当然不是。哈姆西克、拉维奇和卡瓦尼这样的超强进攻三人组,放在任何一支球队里都是绝对的主力,新赛季他们将带领那不勒斯,沿袭马拉多纳走过的路,给这座城市以光荣。而迪纳塔莱连续两个赛季拿到意甲金靴,也吊起了很多人的胃口:这个当今最让马尔蒂尼喜欢的球员,会不会在金靴领域上演帽子戏法?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只要你喜欢意甲,只要你关注意甲,你总是能够找到自己的情感寄托。这就是意甲,这就是亚平宁,这就是小世界杯。新的赛季,新的轮回,新的看点,新的期待,新的梦想。崭新的世界,张开双臂,高唱:意甲欢迎你!(搜狐体育 wolfshau)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