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中乒赛王皓4-0晋级16强 脚伤刚愈状态仍在恢复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7日00:44

     新华社苏州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在乒超联赛中扭伤左脚的世界头号男单选手王皓26日晚在中国公开赛(苏州)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延续稳定发挥的状态,再次直落四盘击败对手晋级16强。

    当晚,王皓在中央2号台对阵日本主力男单岸川圣也,除第二局稍遇阻碍,局面、小分都称得上顺利,四局比分是11:4、14:12、11:9、11:9。此前,在25日晚的首轮比赛中,他以11:9、11:6、11:4、11:9击败代表奥地利参赛的冯晓全。

    26日赛后王皓表示,进入比赛状态以来他感觉自己场上发挥比较正常,但这名已率先进入伦敦奥运会名单的国乒主力也承认,脚伤之后休息调整的这段时间,对他最大的影响是比赛的感觉比以前稍微差了一些。

    他说:“确实因为自己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了,从体能上、精力上还是显得稍微差点,尤其是体力。脚伤了以后休息了大概三周到四周左右,临来之前练了大概四五天。来这之后对场地、空间的感觉都不太好,脚底下明显发沉。”

    王皓表示伤势的恢复情况不值得担心,重要的是找回比赛的感觉。“现在伤往着越来越好的方向恢复着,但最主要还是尽快把体能和对比赛的感觉找回来,”他说。

    去年王皓在苏州止步于男单八强,说起今年在这次比赛中的目标,他低调地表示“希望能往前打”。

    27岁的王皓是在上月中旬于乒超联赛中不慎左脚软组织挫伤的。由于主力缺席,他所效力的八一队在季后赛半决赛中首回合失利,王皓不得不咬着牙带伤复出,但遗憾的是,脚伤未愈的他没能帮助八一队晋级决赛。(完)2011/08/26 22: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