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柔道世锦赛第四日中国有失水准 法国队独揽两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8月27日00:52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1年柔道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结束第四个比赛日。中国队继续无牌尴尬,法国拿到女子70公斤级和78公斤级两枚金牌,而希腊队拿到了男子90公斤级的金牌。

  女子70公斤中国队只派出陈飞一人,近两年这位选手进步显著,逐渐挑起中国队的大梁,但是陈飞的国际大赛经验还不够丰富。首轮比赛,陈飞轮空,第二轮她迎战荷兰选手博斯奇,后者是今年欧锦赛冠军,这场比赛打得难解难分,两人恶斗5分钟,竟然无人得分,只能打加时赛,结果博斯奇越战越勇,比赛中抓住陈飞破绽摔出“一本”,陈飞遗憾止步第二轮。

  博斯奇随后一路冲杀,高调冲入决赛,而她的对手是上届世锦赛冠军、法国人德科塞。结果德科塞以一技有战胜博斯奇,顺利蝉联该级别世锦标赛冠军。

  女子78公斤级中国队派出张浙慧和张美玲,张浙慧首轮轮空,第二轮面对哈萨克斯坦乌尔蒙塔耶娃,比赛进行到1分21秒时,张浙慧以“一本”拿下对手。第三轮对手则是新科欧锦赛冠军、法国人切乌梅奥,这场比赛局面接近很多,但切乌梅奥略微占些优势,张浙慧则有些焦急,切乌梅奥稳扎稳打,先拿下一个“技有”,再拿下一个“有效”,最后比赛打满5分钟,张浙慧也没找到翻盘机会,切乌梅奥顺利晋级。

  张美玲首战哈萨克斯坦的法佐利亚诺娃,比赛进行到1分54秒时,张美玲猛一发力,成功摔出对手一本,昂首进入下一轮。接下来的对手是乌克兰人弗里斯切帕,这名乌克兰选手的爆发力颇为了得,比赛刚进行了21秒,弗里斯切帕就以“一本”制胜。

  男子90公斤级比赛,中国队派出的是郑继召,他曾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冠军,是目前中国队该项目最强的选手。首轮比赛,郑继召迎战加拿大选手埃蒙德,双方争夺得异常激烈,最后时刻,郑继召的防守出现漏洞,被埃蒙德抓住机会以“一本”制胜。

  该项目的冠军争夺战和去年如出一辙,在希腊选手伊里亚迪斯和日本选手西山大希之间进行,最终两人激战3分31秒,伊里亚迪斯以“一本”取胜,从而卫冕成功。

  根据赛程安排,柔道世锦赛将继续进行,届时将进行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实力强大的佟文和秦茜将为中国队实现夺金目标而奋战。(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