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中心表态教练不做调整 呼吁大家宽容给女排时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27日00:52
组图:惠若琪暴力强攻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6日发自澳门)小组赛三站皆负,排名垫底无缘出线,中国女排又一次创造历史新低,在大奖赛总决赛上未能进入6,而之前最差成绩是第5。这样的成绩,让所有球迷感到心寒,而在昨天惨败泰国之后,“主教练下课”之声再次响起。

  “我服从组织的安排,现在全力以赴做好每天的工作。”中国女排现任主帅俞觉敏在被问及“下课”时这样表示。而作为组织,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之后接受采访时则力挺教练,认为他们已经非常不易,希望大家给中国女排更多的宽容和时间。

  “我们教练班子的压力极大,一年时间里接手这支队伍,局面和情况困难重重,大家目标很高,不管是媒体还是社会各界对中国女排都报很高期望,这和我们目前的现状差距大,要解决问题很多,时间这么短,我能感受到教练班子非常难,他们勇于承担重担,我内心非常佩服,这的确非常困难,他们压力很大,也想了很多办法。”

  和过去的回避不同,徐利目前对于球队糟糕的境况全面承认,“亚运会中韩之战非常艰苦,那时候有更多老队员,但打得很艰苦,这反映出我们实力上有差距。”不过,他认为要解决有些问题并不是一日之功,“有些问题是需要长期综合的治理过程,谁都想技术细腻、快速多变,但速度快了,对技术要求很高,快不起来。默契的配合是很长时间磨练出来的,快速多变是我们的目标,需要更多时间。”

  “我希望大家、媒体、球迷能够更加给我们更加宽容的环境,我们理解大家对女排的期望,女排走到今天不是简单的一两句话说出的,目前教练员非常尽心尽力,没有人不重视放弃,大家都非常努力,但还是希望球迷理解队伍,给我们时间,缓解队伍压力。”徐利说。

  作为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谈到了中心以及教练应该承担的责任,“女排是光荣的,但也是一份责任,我们对自己负责任,也要对社会负责任。”他表示,球队沦落到目前的状况,他们不是没有问题,但“这么短的时间内解决这么多问题,我们能力有限。”

  在球队连遭败绩,频频创出历史最差成绩时,徐利认为队伍最需要的是鼓励,至于现在议论最多的“教练下课”,中心主任表示不会对其进行调整。

  “我没有说教练会调整,而是队伍要有调整,从阵容和人员进行考虑,针对问题解决问题。”徐利说,“解决问题不是一日之功,教练员非常困难。不是谁都能顶得住的,我支持教练员,愿意配合他们把工作做好。”

  9月中旬,亚洲锦标赛将在台北进行,只有进入前三名的队伍才有资格参加11月在日本的世界杯。而世界杯前三将直接获得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虽然时间很紧,有些东西是可以适当解决,关键问题适当解决,牵一发动全身,这不是没有可能。我们现在第一要调整心态,比赛打成这样,队员心理难免受到影响,但我们不能泄气,气只能鼓,我们要充满信心打比赛,看到成绩、看到优势和希望,这个是灵魂。第二,我们采取人员调整,从技术角度上做出改变。第三,我们一定要加强针对性的训练,拦网没有判断和思路,根本拦不住。训练时需要把比赛每一轮次每一片段都做得更有针对性。”徐利说,他肯定,即便比赛打成这样,他们“还是有信心解决问题,做好伦敦奥运会的工作。”

(来源: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排想要重新崛起,的确需要很长时间。
不是球迷不宽容,是女排表现太让人伤心。
为逆境中的女排加油!

相关新闻:

·中心表态教练不做调整 呼吁大家宽容给女排时间
·女排惨败惊动总局领导 球迷:像国足 让人伤心!
·一传到位率狂跌到28% 俞觉敏赌新人搏亚锦赛?
·俞觉敏:下课与否服从组织安排 调整亚锦赛名单
·王一梅:输泰国不输信心 俄罗斯实力强败在拦防
·女排得分仅剩最后一利器 二传过度死用绝非良计
·三大球丢掉最后遮羞布 女排惊人沦落奥运看什么
·女排一天一个最差刷纪录 没有人知道谷底在哪里
·大块头4倍差于加莫娃 因她置换一传值是不值?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