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徐利承认女排技术粗糙不如欧美 输泰国不是偶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27日02:04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6日)0-3不敌俄罗斯,中国女排三战三负,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小组排名垫底,无论明天和意大利的7、8决赛结果如何,中国队再次创造历史最差成绩,之前球队在该赛事上最低排名为第5。而在屡次遭受重挫后,中国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公开承认,如今的中国女排全面落后,输给泰国和韩国并不偶然,球队技术明显粗糙,甚至不如欧洲球队,要想完成奥运会资格的任务只会更加艰巨。

  “队伍在今年集中以来力求用人有突破,打法有变化,这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也是教练班子努力的方向。现在队中老队员不多,86年出生的就已经是老队员,而更多是90后年轻队员。她们给队伍带来了活力,从训练中能看到,也带来了一些新的变化。”

  徐利首先肯定了新赛季中球队出现的变化,今年,队中确实引入大批年轻队员,现在队伍的主力杨婕年仅17岁,自由人单丹娜20岁,主力副攻杨珺菁89年出生。

  不过,年轻带来的并不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惊喜,从结果来看,球队“用新”的效果并不好,对此,徐利也坦然承认。

  “从开赛到现在,20几场球来看,我们队伍差距大,技术明显很粗糙,和欧洲队打时,我们在技术上没有优势,甚至更粗糙,和亚洲队相比差距更大,那天输给泰国,除了高度比别人高,所有技术环节技术表现都差于对手,小球、串联、防守、发球、配合、战术、质量都落后泰国,不仅与欧洲队在高度力量和速度上有差距,更应该看到亚洲技术上的差距更加明显,虽然这也是我们不愿意承认的现实。”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女排在新的一轮周期中连创历史最差战绩,俞觉敏于去年大奖赛后接手中国,随后的世锦赛中,中国排名拿到第10,连续败给土耳其、韩国、塞尔维亚、波兰等队伍,让人大跌眼镜。而转战新赛季,中国队更是如扶不起的阿斗,年初被日本二队横扫,本次大奖赛,又1-3惨败给泰国,其中12-25的悬殊比分实为惊悚。

  “今年输给日本二队,09年亚锦赛输给泰国,去年输给多米尼加,世锦赛输给韩国,这都不是偶然现象,昨天输给泰国不是偶然现象。这两年来,逐步显露我们在技术实力上跟对手有差距,我承认,感情上,球迷和媒体都不满意,队员和教练不满意,不满意归不满意,但是差距必须要承认。说实力比人家强,一到比赛什么都没有,技术粗糙、打法简单,西不西,中不中,亚洲不亚洲,欧美不欧洲,风格没有形成。在我看来,亚洲球队非常细腻,队伍成熟,韩日泰比较成熟,他们技术细腻,打法变化多,速度快。我们也打快变,这是我们的追求,但目前来讲,还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和欧美相比,我们的平均身高不差,但打法简单,网上进攻实力与欧美相比,高度比力量比不过。而比技术,我们比不过亚洲。”

  到如今,奥运周期已经过去一大半,争夺伦敦奥运资格的战役将从下月打响,对于这几年来一直在走弯路的女排来讲,要完成任务,徐利也表示非常艰巨。“下一步,我们要完成亚锦赛、世界杯、奥运会资格赛的任务,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能看出这对队伍来说更加艰巨和艰难。”

  不过,97年便出任排管中心主任,经历过2000年落选赛时的低谷,也经历过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的辉煌,徐利对于再次面临的大风大浪已经更加淡定。他说,虽然任务艰巨,但对完成伦敦奥运的任务还是充满信心,紧接着就要打响的亚锦赛,徐利希望大家还是充满自信地区迎接挑战。

  “回去以后我们要到漳州进行两周的备战训练,围绕亚锦赛任务,总结大奖赛的教训,在精神面貌和心理心态方面有所改变。气只能鼓,不能泄,我们要充分去调动,我们不能泄气。接下来人员上会有调整,我们会围绕比赛,把最好的力量有效组织起来,另外,也会针对韩国、日本、泰国等主要对手,做更为细致有效的备战以及针对性的训练。”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中心表态教练不做调整 呼吁大家宽容给女排时间
·女排惨败惊动总局领导 球迷:像国足 让人伤心!
·一传到位率狂跌到28% 俞觉敏赌新人搏亚锦赛?
·俞觉敏:下课与否服从组织安排 调整亚锦赛名单
·王一梅:输泰国不输信心 俄罗斯实力强败在拦防
·女排得分仅剩最后一利器 二传过度死用绝非良计
·三大球丢掉最后遮羞布 女排惊人沦落奥运看什么
·女排一天一个最差刷纪录 没有人知道谷底在哪里
·大块头4倍差于加莫娃 因她置换一传值是不值?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