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孙海平点评刘翔“大邱之旅”:拿奖牌较有把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7日00:52
  中新社大邱8月26日电(记者 张子扬)中国飞人刘翔26日现身韩国大邱体育场的热身场,其出色的训练状态也让教练孙海平喜形于色。孙海平在此间向媒体表示,刘翔在脚伤痊愈后加大了训练量和强度,有些方面已经恢复到巅峰状态,如果发挥正常,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夺得一块奖牌比较有把握。

  25日甫一降落大邱的“翔飞人”便受到外界的关注,从穿着的服饰、所用电子产品、甚至给粉丝签名都成了众多媒体关注的话题。世锦赛主委会还在机场通关处专门打出“欢迎刘翔到来”的字样,显示出东道主对这位亚洲超级巨星的“宠爱”。

  没怎么休息便出现在训练场的刘翔看上去一脸轻松,穿着醒目红色跑鞋的他按照正式比赛程序进行了3栏计时跑测试,出色的跨栏感觉令孙海平非常满意。

  据记者观察,起跑8步改7步后,刘翔的启动速度明显改善,栏间节奏更为顺畅。但孙海平坦承,“起跑速度加快后也较早地消耗了刘翔的能量,使他后半程的速度受到一定影响”。

  大邱世锦赛男子110米栏角逐被誉为历史上的最强碰撞,刘翔或将与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世界杯冠军美国的奥利弗上演巅峰对决,决赛将于29日晚间打响。“翔飞人”本赛季参赛不多,但跑出过13秒的佳绩,并在上海终结了奥利弗的连胜纪录。

  外界关注刘翔最近背部痉挛是否会对比赛造成影响,孙海平也给予了否认,“他的状态很不错,有些指标达到最佳状态,有些方面还差一些”。

  对于冠军的最终归属,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示,由于这次大赛110米栏对手极强,若想夺冠估计要跑进13秒。“我们没有给刘翔制订目标,只要能发挥正常水平就完成任务,估计进入前三名的成绩大概在13秒到13秒10之间。”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