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欧冠抽签拜仁掉进死亡之组 伊布遇旧主期待正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7日04:51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20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在蒙特卡洛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举行,焦点无疑是巴萨与AC米兰相遇,伊布与巴萨重逢,而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组成了四大联赛球队的“死亡之组”。

  新赛季的欧冠32强诞生后,按照欧足联的俱乐部积分,卫冕冠军巴萨与积分靠前的7支球队被列为种子队,它们包括曼联、切尔西、拜仁、阿森纳、皇马、波尔图、国际米兰,其他球队也依照积分划分为三档,AC米兰就跌至第二档。抽签时从每档抽出一支球队组成一个小组,一共8个小组,但同联赛球队不同组。

  抽签仪式前,上届冠军巴萨的队长普约尔携大耳杯登场,值得一提,区别于全场其他人都穿正装,普约尔居然穿了T恤、短裤和球鞋登场,赛后很多队友都赞他的穿着是抽签仪式上最完美的一个,而普约尔则表示只有胸前印着巴萨队徽的服装最适合。前德国球星布莱特纳作为决赛举办地嘉宾出席抽签,第1档抽签嘉宾是菲戈,此后3档抽签的嘉宾分别是博比·查尔顿、古利特、马特乌斯。

  巴萨与AC米兰的相遇自然最吸引眼球,而且,第一轮小组赛他们就火星撞地球,而且,伊布与巴萨重逢也是一个看点,有行内人士认为巴萨当年用埃托奥换伊布,浪费金钱的同时还送了一座欧冠奖杯,这次冤家路窄,伊布是不是该证明点什么呢?不过,相对而言,由于跟他们同组的鲍里索夫、比尔森维多利亚都只是“鱼腩”,因此两队携手出线的几率颇高,而且,有人甚至用国米的“案例”鼓舞AC米兰,当年穆里尼奥率队夺取三冠王的时候,恰恰就是跟巴萨同组的。

  同时,“死亡之组”来头也不小,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德甲霸主也曾是欧洲冠军,比利亚雷亚尔和那不勒斯都颇具黑马相,而新贵曼城近年来实力不断提升,新赛季又加入了阿圭罗和纳斯里等球星,因此该组谁最终能出线真不好说。

  其他一众劲旅的签都算不错,让人有点担忧的只是阿森纳,队内危机潜伏的同时,他们的同组对手有德甲冠军多特蒙德、法甲劲旅马赛,都不好对付,至于皇马与里昂再聚首,马塔加盟切尔西后又与老东家瓦伦西亚相遇,都只是小插曲了。

  据悉,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将于9月13日和14日进行,小组前两名进入16强淘汰赛,小组第3名打欧罗巴联赛,本赛季的冠军杯决赛将于明年5月19日在慕尼黑安联球场举行。

  梅西夺新金球奖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在新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举行的同时,首届欧足联“欧洲最佳球员”(新欧洲金球奖)也诞生了,梅西以38票的绝对优势夺标,而在初选跟梅西一起进入三甲的哈维和C罗分别得到11票和3票。这样,世界最佳球员、阿根廷人梅西,在成为“世界足球先生”与“金球奖”合并后的首位“双料先生”后,又成为了首位“新金球奖”的得主。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投票选出前三名后,“新金球奖”的最后投票是由欧洲53个国家和地区的足球记者在现场投票选出,紧张的投票阶段结束后,普拉蒂尼直接上台宣布结果,最终,梅西第一个站上了“欧洲最佳球员”的领奖台。

  虽然在国家队依然难有建树,但梅西上赛季为巴萨打进53球,以12球连续3届夺得欧冠射手王,这个赛季初又在21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取得了5个进球、2次助攻。他在当选致辞中说:“我想感谢所有选我的人,还有我的队友。我把所有奖杯都保存在家中,而且还有空间容纳更多。感谢队友帮助我赢得这个奖项。我踢球的俱乐部是如此成功,并拥有一个能让我们成功的架构,这也不断激励着我,我将竭尽所能将这一传统保持下去。”

  具体抽签结果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B组:国际米兰、莫斯科中央陆军、里尔、特拉布宗体育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钢铁

  D组:皇马、里昂、阿贾克斯、萨格勒布迪纳摩

  E组:切尔西、瓦伦西亚、勒沃库森、根克

  F组:阿森纳、马赛、奥林匹亚科斯、多特蒙德

  G组:波尔图、顿涅茨克矿工、圣彼得堡泽尼特、塞浦路斯希腊人竞技

  H组:巴塞罗那、AC米兰、鲍里索夫、比尔森维多利亚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