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填补在巴萨最后一空白 生涯10项赛事全破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8月27日06:33
幻灯:梅西进球吐口水

  对于梅西而言,波尔图也许就是纪录的代名词。2003年11月6日,在波尔图主场巨龙球场的揭幕友谊赛中,巴萨0比2输给了穆里尼奥执教的波尔图。在比赛第74分钟,16岁的梅西第一次代表巴萨一队亮相。8年后的今夜,梅西又在面对波尔图时填补了职业生涯一项空白,跳蚤终于在欧洲超级杯中进球了!

  在本场比赛之前,梅西在西甲、欧冠、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和世俱杯中都为巴萨进过球。而在效力于各级阿根廷国家队时,梅西也在世青赛、奥运会、世界杯和美洲杯上都收获过进球。欧洲超级杯,是梅西职业生涯中参加过的赛事里的唯一空白。跳蚤此前曾两度参加欧洲超级杯,但都没能尝到过进球的滋味。06年夏天巴萨0比3爆冷不敌塞维利亚,09年夏天梅西则助攻佩德罗绝杀顿涅茨克矿工。今夜梅西只完成了一次射门,但就是这次射门帮助梅西完成了新突破,也完成了自己参加的10项正式赛事全部进球的纪录。

  波尔图的前场施压,使得巴萨在上半场很难创造出真正的机会。但哥伦比亚人瓜林的“助攻”,却成全了梅西。38分钟瓜林中场回传却直接把球踢到了梅西脚下,面对弃门出击的赫尔顿,跳蚤用一个轻灵的假动作骗过巴西人,并随即将球送进空门。用最简单的方式破门,梅西终于可以自豪的宣称,这个星球上已经没有他无法攻破的堡垒了!在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中,梅西今夏都有进球。只要能在年底的世俱杯中破门得分,跳蚤就将复制佩德罗09年在六项不同赛事中破门的巴萨历史纪录。梅西也是第4个在欧洲超级杯中破门的阿根廷人,此前菲尔曼、圣西尼和阿奎罗都在这项巅峰赛事中有过进球。

  “伟大的巴萨,魔术师般的梅西。”《每日体育报》这样表扬跳蚤。除了进球之外,梅西还利用两次势不可挡的突破使得波尔图后防核心罗兰德染红离场。在自己尝到进球滋味之后,梅西又把助攻当成了乐趣。59分钟梅西在反击中送出一记极具穿透力的直传球,可惜佩德罗停球过大错失单刀良机。86分钟梅西禁区右上角前左脚挑传,同为拉马西亚87一代核心的法布雷加斯及时跟进,并帮助巴萨锁定胜局。今夏巴萨一共踢了3场正式比赛,红蓝军团打进7球。梅西一人包揽4球,同时送出了3次助攻。创造巴萨全部进球的梅西,被《每日体育报》打出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

  在这支巴萨队中,普约尔、哈维、巴尔德斯和伊涅斯塔是四大队长。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瓜迪奥拉给了梅西极高评价:“要想赢得这么多冠军,我们需要个旗帜型球员,他就是梅西!”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更是把跳蚤推崇为史上第一人:“每一代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最佳球员。50年代的人喜欢贝利,70年代属于克鲁伊夫,80年代是马拉多纳,2000年则是齐达内。现在,梅西是当今最出色的球员,没人能和他相提并论。事实上,相比我提到过的那些巨星,梅西都更加出色!”(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