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阻止球迷骂皇马混蛋 赞这支巴萨将写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8月27日08:26

  巴萨2-0击败波尔图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的第四座欧洲超级杯冠军,让前往摩纳哥观战的红蓝球迷们非常高兴,他们在看台上挥动着巴萨的旗帜,燃放着焰火进行庆祝,一些极端的球迷还不忘打击死敌皇马和穆里尼奥。在法布雷加斯攻入第二球后,一些球迷高喊“马德里人,你们根本做不到这一切”,而当球队在场内庆祝夺冠时,部分巴萨球迷又喊出“马德里的混蛋们,快来致敬我们的冠军”。

  这些声音在看台上不断出现,以至于场内的瓜迪奥拉都听到了,他急忙走到场边,挥了挥右手指向看台,示意球迷停止攻击皇马的举动。瓜帅还是展示了自己一向的谦逊,并且在目前皇马和巴萨关系紧张的情况下,瓜帅不愿本方的球迷再惹麻烦。显然和用手指戳比拉诺瓦眼睛并且大骂巴萨虚伪的穆里尼奥相比,瓜帅的举动绝对算是一个君子。

  随后瓜帅出席了超级杯赛后的发布会,拿到执教巴萨的第12冠,他首先指出梅西是巴萨取胜的关键,另外还表扬了小法:“要想赢得很多个冠军,球队就需要一个旗帜性的人物,而巴萨就拥有梅西,他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拥有决定比赛胜负的能力。小法又进球了,他会尽力帮助球队取得一个出色的赛季。”

  瓜帅率队拿到一个又一个冠军,他最想感谢的还是球员:“夺冠让我们都很开心,得到这个冠军很困难,我们的球员都很特别,我从来没有厌倦去夸奖他们,他们非常努力和积极,灵魂里充满了竞争。巴萨平均每个赛季夺得4个冠军,那是因为我们很幸运拥有这些球员,他们对胜利和冠军很饥渴,综述能够承受起一场决赛中的困难,有这样的态度,球队肯定总能前进,而且很多人都是多年的朋友,这很不容易,这支球队和这些球员将写进足坛一个时期的历史。”

  至于波尔图的瓜林乌龙助攻帮助梅西破门,瓜帅认为这只是一个意外:“还是场地的原因,草皮有些滑,导致了瓜林传球的失误,波尔图今天踢得很好,是一个很强的对手。”

  谈到赛季的未来,瓜帅说:“我们开局很好,我没能想到能赢得西班牙超级杯,现在又获得了欧洲超级杯。但联赛开始,我们必须3-4天就踢一场比赛,这将会告诉我们是否真的比最近几个赛季更具有竞争力。我们的球员已经踢出了自己的水平,但一名教练的职责就是要随时去提醒球队。如果一支球队出现滑坡,那是说垮就垮的,想恢复过来会很困难。当然,我们所有的球员在一起才集结了两周的时间,目前的一切情况都还不错,巴萨已经证明了自己。”

  瓜帅最后还谈到了好友恩里克,后者率领的罗马在欧联杯的比赛中刚刚遭到淘汰,瓜帅也力挺了他,“需要对恩里克有一些耐心,我很幸运曾和他共事,他是一名很出色的教练,但现在他去了一个新的国家,一切需要从头开始。恩里克需要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但他很执着也很上进,他执教的球队往往能踢得很好。罗马城不是一天就能建好的,我知道他需要时间。”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