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王仕鹏因伤确定无缘亚锦赛 小将王磊或迎来机会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8月27日09:06

  本报讯 中国男篮最重要的外线得分手王仕鹏,昨天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因为伤病,他将错过9月在武汉进行的男篮亚锦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一打击是致命的。而对于此前被裁的外线球员王磊而言,或迎来参加亚锦赛的一线机会。

  王仕鹏是在奥运测试赛受伤的,据最新的检查结果,他的右手尺骨断裂,需要六周的康复时间。虽然刚受伤时大家还对他的康复抱有一线期望,但事实却是残酷的。王仕鹏在微博中表示:“由于伤病,我无缘今年的亚锦赛,经过几天的挣扎,我想清楚了好多东西,我经常告诉队友要抬起头,那我也不能倒下,我会再站起来的。”

  王仕鹏表示,伦敦奥运会也许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了,他不想留下遗憾,“我把希望交给我的队友,希望他们带我去伦敦。当我对他们说完这些的时候,我看到老邓,还有其他教练都流泪了,也看到了队友们坚定的眼神。我为能在这样的一个团队里打球感到骄傲和自豪。亚锦赛,我会和大家一起战斗。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是兄弟!”

  王仕鹏出生于1983年,正值当打之年,他在中国队的位置举足轻重,是当仁不让的外线核心,他的外线投篮以及突破,是中国队最有杀伤力的武器。眼睁睁地看着爱将打不了比赛,邓华德特别着急,他在微博上的留言非常煽情,“王仕鹏是一名斗士,他热爱祖国,和伤病做着顽强的斗争。请振作起来!想想那些愉快的时光,我们会努力将你带去伦敦!”

  王仕鹏受伤之后,中国男篮的集训大名单上还有14人,邓华德此前表示不会再征召新队员入队。但外线得分能力的缺失,绝对是制约中国队在亚锦赛的大问题。参加过亚锦赛、奥运会的王磊再次入选的呼声较高,他不但能打小前锋和得分后卫,而且还有身高优势,在防守方面能给予男篮更大帮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