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江苏青年篮球围殴裁判 被罚款3万2教练禁赛1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8月27日09:18

  谁让你不回放录像

  因为暴力斗殴,一场并不为大家所关注的男篮青年联赛顿时“扬名”:25日在山东烟台进行的全国男篮青年联赛中,江苏同曦在输给八一队之后,因为不满判罚集体冲进场内围殴当值裁判,昨日中国篮协已经火速结束对这一事件调查,并开出了相关罚单。

  事件回放 大比分领先被诡异逆转

  在这场全国男篮青年联赛决赛阶段5名至8名排位赛中,江苏同曦队在上半场占据绝对优势,一度领先达27分之多。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八一队逐渐追近比分,终场前八一队99∶101落后,眼看比赛即将结束,八一队后卫田宇翔在中场将球抛向江苏队篮筐,随着终场哨音响起,球偏出篮筐。不过,裁判却吹罚这一球江苏同曦队犯规。这一判罚直接点燃了江苏队的怒火。抗议持续几分钟后,江苏同曦队要求场边组委会回放比赛录像,但被技术台驳回。最终八一队3罚3中。比赛结束,八一队102∶101战胜江苏同曦队。

  在比赛结束的一瞬间,江苏队主教练林林带头冲向裁判并将其击倒在地,随后江苏队围攻现场裁判,出现斗殴场面,现场一度失控,肢体冲撞激烈。林林赛后追打一位副裁判,而队员则追打另外一位副裁判,幸好这位裁判走得快,安然无恙。这两位副裁判分别叫岳振宇和杨鹏。主裁判是来自北京的井文,他在劝架的过程中,左肩脱臼。被追打的裁判被送入医院,随后裁判全部撤离了赛场。

  据现场目击的观众介绍,事态发展十分严重,直到当地警察到场之后才得以缓和,整个殴打过程持续了5分多钟。据悉,遭到殴打的主裁判最终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球队态度 道歉认错批评赔偿

  其实,在下半场八一队追分的过程中,江苏队就多次对当值裁判的判罚提出了质疑。而最后时刻的判罚则直接点燃了林林的怒火。赛后,已经冷静下来的林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那个球确实没有身体接触,被吹罚了之后自己有些生气,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当时原本是想上去和裁判理论的,但是最终却没控制住自己,我现在真的很后悔,给大家带来了伤害。”

  在围殴裁判事件发生之后,江苏同曦俱乐部也迅速作出了反应,在当晚正式向外界发表了道歉声明。在声明中,江苏同曦俱乐部表示:第一,向裁判进行道歉并且立刻慰问;第二,所有医药费俱乐部出,如果受伤裁判出现后遗症也会负责到底;第三,暂停主教练林林的一切工作,停发工资,对全体队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且回来后做进一步处理;第四,向中国球迷道歉,向中国篮球表示最真诚的道歉。

  从国家队到CBA球队,再到青年联赛,中国篮坛的斗殴事件一直屡见不鲜,其频繁和凶悍程度堪称国内体坛之首。不过,在赛后直接围殴裁判并致其受伤,这在以往的暴力事件中还相当罕见。唐舸

  闪电处罚 罚款3万 2教练禁赛1年

  中国篮协昨日对前一晚江苏同曦青年队教练及球员追打裁判一事迅速作出裁定,并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处罚决定,内容如下:

  为严肃纪律,教育运动队,经研究,根据《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三章相关条款,给予江苏同曦队教练员林林、助理教练员陈飞通报批评,各罚款2000元,取消本次比赛资格,一年内不得参加全国篮球比赛;给予江苏同曦队8号姜博、6号王旭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各罚款2000元,停赛6场;给予江苏同曦队通报批评,取消本次比赛参赛资格,罚款30000元。责令江苏同曦队立即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方案上报篮管中心。

  篮协声音 处罚尺度是照章办事

  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说,目前江苏同曦队对处罚的结果表示认可并接受,并没有要求重看录像。江苏同曦队已经在25日晚事件发生后就公布了4点通知,包括对林林停赛等内部处罚。

  另外对于处罚的尺度问题,刘晓农说,中国男子、女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和WCBA)和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使用的处罚规定是单独的,其他所有的国内比赛使用的处罚条例都是《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刘晓农说:“按照这个规定,就是罚款2000元,我们不可能不遵守这个规定自行决定如何罚款。这个规定大约是10年前公布的,与现在的处罚规定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新华社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