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孙海平:刘翔求战欲强 大邱碰上三巨头不能松懈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8月27日05:15
  本报讯记者 陈宏

  世锦赛今天开幕,刘翔的110米栏三巨头碰头也将在明天上午进行。昨天,中国田径队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公开训练课,而刘翔毫无悬念地成为中外媒体追逐的对象。训练后,孙海平说:“第五次参加世锦赛的刘翔,压力多少会有一点,但他久经沙场,碰到强敌求战欲望还是很强的。”

  由于抵达当天的训练课因故取消,所以昨天的公开课引来了好几十名记者到场观看。由于跨拦组都是在一起训练,除了众人熟悉的刘翔和史冬鹏,小将江帆也跟他们一起出现在跑道上,刘翔显得很有大哥风范,还不时和江帆说一些小问题。

  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刘翔和奥利弗以及罗伯斯的较量,对此,孙海平在训练结束后也接受了媒体的“围攻”。“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刘翔背部肌肉的意外,但今天训练下来已经完全没事了,而且你们也可以看出来他的状态很不错,”孙海平说,“至于压力,确实,他已经缺席这种大赛很久了,所以压力肯定会有,但我们都相信,他经历过这么多大赛,完全可以自己调节好,而且,从上海到这里,我能够感觉到他的求战欲很强!”

  孙海平认为,刘翔要想夺冠并不容易,但他也处在争冠的阵容当中。“我们制定的计划,是首先要进入决赛,这一点非常重要,然后才是在决赛中去努力的问题,现在在世界上,刘翔不是1个对手,而是有3到4名很强的竞争者。奥利弗和罗伯斯都有很强的实力,因此在决赛中有三个因素决定了谁能夺冠,那就是谁心理过关、谁有拼劲儿、谁能发挥得好,谁就会笑到最后。”

  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最后拿到冠军的刘翔曾被排在第九道起跑,对别人来说,这也是他之前太过松懈才导致的排名结果,孙海平表示:“上一次有松懈的原因,当然也有刘翔感冒的原因,我们肯定要吸取这个教训。预赛还好说,复赛肯定是不能松懈的,必须跑进前三才能进入决赛。而且还有一个决赛道次的问题。明天晚上我们拿到预赛的轮次和道次后会开会研究,看如何安排战术。”

  作者:陈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