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世锦赛女子马拉松朱晓琳第六 肯尼亚强势揽前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8月27日10:33
组图:朱晓琳马拉松无缘首金 位列第六赛后懊恼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1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进入到首日争夺。在女子马拉松决赛中,肯尼亚选手强势包揽前三名,今年伦敦马拉松赛第三名、世界排名第3的基普拉加特技高一筹,以2小时28分43秒获得冠军,杰普图和切罗普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选手朱晓琳排在第六位。

  本届比赛,中国队阵容实力一般,卫冕冠军白雪因伤没有报名,原本报名的伦敦马拉松冠军周春秀也在开赛前因伤退赛,最终,中国队的五位参赛选手分别是朱晓琳、王雪芹、贾超风、陈荣、王佳丽。这两年,河北姑娘陈荣和王佳丽状态不错,去年的北京马拉松赛,王佳丽和陈荣更是包揽了冠亚军。该项目的夺冠热门肯尼亚的基普拉加特,埃塞俄比亚的莫吉亚,瑞典选手安德森以及日本选手尾崎好美。

  女子马拉松的世界纪录是由英国选手拉德利科夫在2003年4月13日创造的2小时15分25秒,今年,基普拉加特跑出过2小时20分46秒,列世界第3,莫吉亚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列世界第5,她也是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另外,上届世锦赛季军、日本的尾崎好美在今年的横滨国际马拉松赛上跑出了2小时23分56秒的好成绩。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并没有使出全部力气,非洲选手和日本选手显示出不错的出发能力,很快有40多人形成第一集团。比赛的前10公里,参赛的五位中国选手坚持跟随跑战术,紧跟第一集团身后。在跑到15公里的时候,日本选手野史真夏冲到了最前面,莫吉亚紧随其后,几位中国选手被压在了身后,王雪芹排在第11位,贾超风第12位,朱晓琳位列第16位。

  比赛进行到20公里的时候,第一集团的人数减半,只剩下20多人,此时选手们的体力已经有所下降,第一集团已经将其他选手甩在身后。冠军争夺中,第一集团的20多位选手几乎是并驾齐驱,排在首位的是巴罗斯,而朱晓琳已经上升至第三位,陈荣、王雪芹也都在前15位。

  赛程进行到一半时,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跑在前面,中国选手成绩最好的是朱晓琳。接下来是马拉松比赛最可怕的“鬼门关”,即25公里至30公里阶段,选手们的体力都有所下降,不过肯尼亚选手依旧保持了充沛的体力,她们在第一集团中依旧占据着领先优势,中国选手王雪芹、贾超风已经被甩在了身后,并退出了第一集团。

  到35公里的时候,肯尼亚的四名选手冲在最前头,朱晓琳也是紧紧追赶,王佳丽和陈荣通过鬼门关后,体力再次受到影响,跟在第一集团的最后。在选手们跑到40公里的时候,肯尼亚两位选手在最后一个取水点发生碰撞,基普拉加特被撞倒,不过这位老将及时调整,依旧处在第一位,杰普图和普利萨紧随其后。

  最后时刻,肯尼亚选手依旧处在前三位,最终基普拉加特力压群芳,以2小时28分43秒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冠军,杰普图紧随其后以2小时29分00获得亚军,去年多伦多马拉松冠军切罗普以2小时29分14秒获得季军,埃塞俄比亚和日本选手位列第四和第五位,中国选手朱晓琳排在第六位,她的成绩为2小时29分58秒,王佳丽以2小时30分25秒排在第八位,陈荣以2小时31分11秒排在第11位,贾超风以2分31分58秒排在第15位。团体成绩中,肯尼亚毫无悬念夺冠,中国队获得了亚军。(团体成绩不计入世锦赛奖牌榜)(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