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第七届城运会足球赛 > 城运会足球赛动态

足协断定裁判判罚无误 杭州主帅直言向裁判道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27日10:34

  城运会下跪事件追踪

  前天在武汉进行的第7届城运会男足乙组半决赛中,杭州队主教练王政因对裁判在比赛最后时刻判罚给武汉队一个点球不满,作出向裁判和比赛监督下跪的举动。昨天,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本次乙组比赛竞赛总负责人戚军作出了回应:“昨晚裁委会已和裁判长、裁判员连夜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议,对大家争议的越位球、禁区手球及补时时间等问题进行仔细研读,认定裁判员的判罚无误。”同时戚军表示,王政指责、干扰裁判员的行为将受到处罚。

  在前天的比赛中,争议比较大的是90分钟比赛时武汉队进球是否越位;比赛120分钟结束前,杭州队员是否手球;以及比赛中存在的补时时间过长三个焦点。对于这三点,戚军分别作出了回应,“比赛时我就在现场,中午回酒店后又和足协裁委会看了比赛录像,希望大家不要带着有色眼镜来看待与东道主的比赛,在这样先入为主心态下,看事情就会偏离,也会影响运动员的心态,甚至影响到比赛结果,录像可以说明事实。所有的比赛,当值裁判都是赛前一个半小时公布,足协也在严厉打击偏哨。补时时间长,那是因为杭州队员抽筋的太多了。”

  戚军强调,“组委会会提供比赛录像带给参赛队,建议对判罚有异议的人看完录像再发表评论,队伍自己也对比赛录了像,如果你们敢不裁剪,愿意把场上运动员教练的‘表演’公布于众,我不反对。如果有杭州队员确定在看过录像后,超过三人要求公布比赛录像,我们可以公布!录像会对大家争议的越位、禁区手球、延时时间原因提供真相证明,但同时还会有杭州运动员和教练违规行为的证明!”

  在裁委会确认裁判判罚无误不久,经过观看比赛录像,杭州队主教练王政决定向当值裁判、足协道歉。此前王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对下跪的行为不后悔,是对中国足球负责的举动,“我只是希望能为中国足球留下点好苗子,能够留住他们,这其实也是我向裁判下跪时的一个潜在想法。”但在得知裁委会的决定并观看了比赛录像后,王政主动向当值裁判道歉,同时还向处理此事的足协官员进行了道歉。此外,王政昨天下午抵达了昆明,他将带领国少队备战亚少赛。

  又讯 针对有人举报在城运会男足比赛中,武汉队员年龄造假的问题,昨天戚军回应说:“有关武汉队员年龄涉假问题,我们正在抓紧调查。”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