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第七届城运会足球赛 > 城运会足球赛动态

城运会“下跪事件”成闹剧 裁判判罚引极大争议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8月27日05:54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彭磊报道:前日,在七城会男足武汉队和杭州队之间的半决赛中,裁判的判罚引起了极大的争议,杭州队主帅王政甚至在赛后向裁判下跪的惊人举动在网上引起了广泛热议,杭州队真有莫大冤情?裁判判罚是否偏袒武汉队呢?昨日,中国足协竞赛部通过录像认定判罚无误,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城运会“下跪事件”最终变成一场闹剧。

  三大争议判罚皆无问题

  若想了解城运会“下跪事件”的真相,必须从所谓的当值主裁三大争议判罚说起。第一个争议点,武汉队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此球被杭州队认定为越位在先;其二,杭州队队员加时赛最后一分钟在禁区内手球,被判罚点球;其三,主裁判给落后的武汉队在加时赛中补时过长。

  当晚,在汉督战的中国足协竞赛部官员戚军回酒店反复观看录像,裁委会和裁判长、裁判员连夜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议,一致认定,对争议的越位球、禁区手球及补时时间的判罚无误。

  “因为我们是东道主,好像就认为裁判一定会偏袒我们。”武汉队主帅孙卫回忆起当时那一幕,只能苦笑。“进入加时赛后,杭州队频频"抽筋"延误了很多比赛时间,加时赛补时肯定会长一些。不然就对我们很不公平。”

  戚军公开在微博上表示:“我就在比赛现场,希望大家不戴有色眼镜去看待与东道主的比赛,这样先入为主,也会影响运动员的心态。”

  杭州队主帅王政为何下跪?

  既然录像显示,三大争议判罚都没问题,那么杭州队主帅王政为何向裁判和比赛监督下跪呢?一位圈内人士认为,首先,王政和杭州队不可能看到录像,一直先入为主地认为裁判在偏袒武汉队,当时加时赛补时阶段时,武汉队2比3落后杭州队,主裁判判罚给武汉队一个点球,眼看到手的胜利就要溜走,这种情况下,王政急了。

  与此同时,当时在看台上,杭州家长一直在抗议裁判的判罚,有些人还想冲进场内与裁判理论,这种情绪也给王政的下跪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现场目睹这一切的武汉队主帅孙卫则认为,“身为主教练,场上形势发生这样的变化,难免情绪激动,青年队主教练带队都想打出好成绩,大家都有压力,特别是杭州这样的俱乐部梯队……”

  当时在现场观战的戚军直言:“眼见才为实,比赛录像带是公开的,录像为证,如果你们愿意把场上运动员教练的"表演"公布于众,我不反对。”显然,杭州队所谓的“表演”,也是他们不能得到足协方面支持的重要原因。“下跪事件”传开后,某网站发了一篇名为“城运会教练跪问裁判,荒谬!补时10分钟+无故判点球”的文章严重失实,也遭到了现场观战的武汉球迷的声讨。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