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铁饼资格赛中国两将过关 李艳凤第二马雪君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8月27日11:26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拉开帷幕。在女子铁饼资格赛中,中国选手李艳凤和谭建顺利过关,其中李艳凤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中国另一位选手马雪君则发挥不佳,惨遭淘汰。德国名将穆勒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闯入决赛,而古巴选手巴里奥斯、北京奥运会冠军特拉夫顿也全部晋级。

  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铁饼比赛的是李艳凤、马雪君、谭建,其中去年洲际杯冠军李艳凤是夺冠的大热门。今年6月5日,李艳凤在德国舒纳贝克举行的国际盐碱杯邀请赛中投出了67米98的赛季最好成绩。由于克罗地亚名将佩尔科维奇因为服用禁药的丑闻曝出而被禁赛,李艳凤的夺冠主要对手是德国名将穆勒、北京奥运会冠军特拉夫顿、北京奥运会亚军巴里奥斯和三届世锦赛奖牌得主、罗马尼亚老将格拉苏。

  大邱世锦赛女子铁饼比赛一共有24人报名参赛,资格赛分为两组,及格线成绩为62米。如果通过及格线选手人数不足12人,则将按成绩由高至低顺序进行候补。根据赛程安排,女子铁饼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8日18点15分进行。

  资格赛A组,中国选手马雪君、谭建率先登场,同组的还有德国名将穆勒、古巴选手巴里奥斯和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选手萨姆尔斯。第一轮,穆勒展示了超强的实力,轻松投出了65米54的好成绩,率先挺进决赛。随后登场的巴里奥斯不甘示弱,也投出了63米80的好成绩,同样一轮过关。

  2006年世青赛季军谭建表现出色,她在首轮也投出了62米26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马雪君则发挥不佳,第一投只有55米80,尽管她随后两轮调整了状态,但是成绩也分别只有59米34和59米71,最终仅排在本组第8,总成绩名列第14,惨遭淘汰。值得一提的是,卫冕冠军萨姆尔斯同样发挥不佳,只取得了60米05的成绩,以资格赛第12名的身份涉险晋级。

  资格赛B组,本组有备受瞩目的李艳凤和美国老将特拉夫顿。第一轮,急于求成的李艳凤犯规没有成绩。经过短暂的调整,李艳凤终于放下了包袱,并在第二投取得了64米44的佳绩,有惊无险的进入决赛。从资格赛的情况来看,李艳凤在决赛中的主要对手是德国的穆勒和古巴老将巴里奥斯。

  波兰选手加拉克在第二轮也表现出色,掷出了63米44的成绩,顺利通过资格赛。特拉夫顿虽然没有达到62米的及格线,但是61米89的成绩也足以保证其进入决赛。此外,罗马尼亚老将格拉苏以60米13的成绩排在第10,也闯入了决赛。女子铁饼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8日18点15分进行。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