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大邱田径世锦赛已打响 110米栏三大巨头一个谜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8月27日11:28

  今天上午,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韩国大邱开幕,未来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刘翔再一次承载着国人的期望站在110米栏的赛场上。当然,如果你只盯着刘翔的比赛,那就亏大了!“闪电”博尔特能否再次让世人震惊?伊辛巴耶娃能否完成救赎?塞门娅的性别争议还会不会继续?

  焦点大战

  110米栏:

  三大巨头一个谜

  对国人来说,最关注的田径项目非110米栏莫属——其实不仅国人关注,包括国际田联都对刘翔和大卫·奥利弗以及罗伯斯的“三巨头”较量非常关注,他们特意撰文对赛事进行了前瞻:“110米栏的比赛只有一件事情很‘明显’,那就是谁能夺冠一点都不‘明显’!”

  文章对三人的近期对抗进行了回顾:“就拿钻石联赛来说,刘翔5月份在上海站击败了奥利弗,13秒07对13秒18;但数周之后,后者就在美国尤金站回敬了一个更快的成绩,12秒94赢了刘翔的13秒00,还顺便创造了今年的最快成绩。至于罗伯斯,在洛桑站夺冠后,又在巴黎站和伦敦站赢了奥利弗。” 男子110米栏预赛将在明天上午8点50分举行。

  男子100米:

  “闪电”没有对手

  客观来说,本届世锦赛上最受关注的,仍然是“闪电”博尔特参加的百米飞人大战。 但就在所有人遗憾美国名将盖伊因伤不能来、只剩下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一人冲击“闪电”博尔特时,组委会又传来噩耗,鲍威尔也因伤退赛了!这也意味着博尔特已经没有了对手,他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也说:“我这次不是为了破世界纪录而来,但我会尽力跑得好一些!”

  博尔特就鲍威尔退赛的消息惊讶地说:“昨天他还在努力备战,太可惜了。”男子100米决赛将在明晚8时45分进行。

  焦点人物

  女子800米:塞门娅

  塞门娅8月21日就抵达了大邱,她笑着接受了花、接受了合影要求,却拒绝了所有的采访。 她匆匆离开的原因,当然谁都懂,就像她懂媒体想采访什么一样。2009年柏林世锦赛,塞门娅以1分55秒45的成绩夺得800米第一,而一般认为,女子800米很难进入两分钟,加之其长相和体格很像男人。随后,塞门娅的性别引起巨大争议。

  最终国际田联调查未果,只能宣判塞门娅可以以女子的身份参加比赛。这次在大邱,她就是来卫冕的,而她的对手曾表示,如果允许她参加女子比赛是极大的不公,她们将会退赛以表达抗议。最终,赛场上会出现这样的闹剧吗?

  女子撑杆跳:伊娃

  上届世锦赛最大的冷门,就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3次试跳全部失败,以无成绩的结果结束了世锦赛,这是她职业生涯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在经历了退役之后,这位美貌的女皇选择了复出,不仅誓言要夺大邱世锦赛冠军、伦敦奥运会冠军,而且还打算将纪录提高到5米10以上,以便“永远无人能打破”!

  作为国际田坛最具号召力的女子选手,伊辛巴耶娃在哪里都是焦点。这次到大邱,她说:“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我现在已经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了。我会让大家看到一场出色的比赛。”(陈宏)

  其它焦点

  ●云南红云红河田径队的两位选手李建波和董国建代表中国出战,他们分别参加男子50公里竞走和男子马拉松。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