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王仕鹏伤别男篮亚锦赛 热身赛过多或成伤病主因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8月27日11:29

  记者陈雯韵 “由于伤病,我无缘今年的亚锦赛,经过几天的挣扎,我想清楚了好多东西,我经常告诉队友要抬起头,那我也不能倒下,我会再站起来的。当今天站在全队面前和大家告别的时候,我看到了来自家庭般关爱的目光,当我流着眼泪跟大家说,今年拜托你们了,帮我一次,明年奥运会,我就会回来帮助大家的。”

  昨天上午,中国男篮外线核心王仕鹏在微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由于右手伤势在复查之后确定无法在短期内恢复,王仕鹏因此告别了即将于9月中旬开赛的男篮亚锦赛。

  由于亚锦赛关系到男篮奥运会的资格,主帅邓华德也在微博中作出回应:“大家会一起努力,并在明年把你带到伦敦的。”

  “如此频繁的比赛怎能不受伤,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就在王仕鹏伤别亚锦赛后,不少网友在鼓励他好好养伤的同时,也对国家队的频繁热身提出了质疑。

  有人统计过,从2009年6月28日备战天津亚锦赛开始到2011年8月底,除去联赛,国家队的集训和征战大赛的时间大约有8个月。这8个月里,男篮一共打了63场热身赛和23场正式国际比赛,总数达到了86场。而在这两年多时间里,一名男篮国手除了要打这86场比赛,还征战了两届CBA联赛,几乎没有休息和恢复的时间。

  更有人统计出这两年多时间里,中国男篮已经飞行了99255公里,每打一场热身赛就要奔波1627公里。也就是说,男篮在这两年多的时间已经绕地球大约两圈半。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