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深圳红钻 > 最新动态

红钻胜舜天脱离降级区 比赛中攻入中超第8000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27日11:40
2011年8月26日晚,深圳茅台红钻队在宝安体育场与江苏舜天队进行一场中超补赛,深足凭借柳超和黄凤涛的进球以2比0取胜。
2011年8月26日晚,深圳茅台红钻队在宝安体育场与江苏舜天队进行一场中超补赛,深足凭借柳超和黄凤涛的进球以2比0取胜。

  深圳商报记者 吴峻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 蕾)凭借柳超和黄凤涛的进球,深圳茅台红钻队8月26日晚在宝安体育场以2比1击败来访的江苏舜天。在这场中超补赛结束之后,深足暂时逃离了降级圈。

  在如此漂亮的“竹林”体育场里,特鲁西埃获胜的欲望显然超过了之前任何一场,于是,基伦、黄凤涛、董学升,深足的3名最佳得分球员全部被摆在了前面。

  深足与江苏队仅相持了五六分钟,便开始给对手施加压力。第11分钟,黄凤涛与进球失之毫厘,中路禁区内面对舜天大门,他把球踢到了门将邓小飞怀里。深足的努力很快在第15分钟就收到了效果:基伦接队友脚后跟传球再将球拨给左路插上的柳超,柳超起左脚劲射,1比0!这不是个普通的进球,它可是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8000个进球。

  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场上发生混乱一幕,罗希铲球犯规,愤怒的陆博飞起身将其推倒,罗希吃了一张黄牌,主裁判王哲警告了舜天后卫艾雷尔森,陆博飞却逃过一劫。不过江苏队却没能逃脱再次丢球的命运,第36分钟,黄凤涛反越位成功,中路单刀杀入禁区冷静推射,2比0!

  下半场深圳队先上弋腾取代受伤的李洋,再用聂凌峰换下董学升级巩固防守,江苏队则上了杜文辉加强进攻。第65分钟,左腿抽筋的黄凤涛错失了单刀,可在他被弗洛雷斯换下、深足用完3个换人名额之后,替补上场的聂凌峰却自己拉伤了左腿。体能极度透支的深足以9打10坚持了整整20分钟,在5分钟的伤停补时还差不到1分钟就将结束时,被江苏队耶夫蒂奇把比分扳为1比2。

  在战胜江苏取得赛季首次两连胜后,深足在中超的排名提升了两位,力压同积19分的大连、18分的南昌和16分的成都。9月10日深足客场挑战南昌的比赛,将成为两个保级对手的殊死一战。

  特帅感觉好极了

  特鲁西埃昨晚很忙活,穿着白衬衫、灰色西裤的他,在如此闷热的天气里在场边一直在“跳健美操”,形体动作异常丰富。从他那世界通用的肢体语言里我们知道,在这90分钟里,特帅有时很兴奋,有时很焦虑,有时很无奈……但所有的情绪都是一时的,90分钟之后,他在享受属于他的第一个深圳主场胜利。

  “感觉非常好,这场胜利让我们更加自信,我们会继续前进”,特鲁西埃高兴地说:“宝安体育场在大运会上曾经给中国女足带来好运,现在这个漂亮的球场也给深圳队带来了好运,希望好运能够延续。”在特鲁西埃看来,虽然1万多球迷的上座率没有他预期的那么高,但现场气氛已经非常棒了,球迷成为球队获胜的第12人。

  深足的第一个进球显示了这个团队精妙的配合,特鲁西埃说,那是一个典型的特鲁西埃式的进球;而深足的上半场比赛,就是他和所有人都期望看到的特鲁西埃式的比赛。“下半场队员体能下降,比赛打得相对保守,上半场那45分钟才是特鲁西埃的深圳队”,法国人一再强调。

  赢了关键的比赛,特鲁西埃刚刚执教深圳队时的豪气又回来了:“这场比赛是我们这个赛季刚刚回到深圳的第一场比赛,我们的首要目标是保级,我们将力争在中超站稳脚跟,然后是中超冠军、亚洲冠军!”

  中超冠军、亚洲冠军显然还很遥远,那就谈谈两周后的9月10日客场挑战南昌的关键一战吧!南昌是深足的保级对手,如果下轮比赛取得客场首胜,深足的保级形势将会曙光重现。特鲁西埃憧憬若干年后深足的美好未来,可他却不想评论15天后对南昌的比赛:“那是两周后的事,我只想享受今晚的胜利,享受比赛的内容,享受主场球迷的掌声。”

  法国人一再强调:“现在我们打得很简单,每场都很主动,我们不会蹲在后场打对方的反击,我们想在场上实现自己的打法,这一直是我的要求。”

  这种感觉,特鲁西埃已经期待很久了。(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