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大邱田径世锦赛开幕 博尔特先登场夺冠悬念不大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8月27日12:39

  今日,备受关注的大邱田径世锦赛即将开幕。

  这次赛事可以被看成是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的风向标,博尔特能否再破纪录,刘翔能否重回巅峰,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能取得怎样的成绩?这些都是非常吸引眼球的看点。

  博尔特

  今日就登场

  出场时间:今日11:55

  男子100米预赛

  近三年,只要博尔特认真参加比赛,那么夺冠没有悬念。不过在去年,他受伤病所累,参加比赛的机会并不多。本赛季,博尔特参加了几场比赛,但成绩一般,外界不禁发出疑问,曾经的“闪电”还会掀起狂飙吗?

  上届柏林世锦赛上,博尔特刷新了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但在大邱,他的目标只是夺得金牌,并不考虑破纪录。他认为今年只是整理之年,明年的伦敦奥运才是爆发的舞台。话虽如此,但上了跑道的博尔特难保不会心血来潮,跑出一个让世人震惊的超级成绩。

  由于赛前盖伊和鲍威尔已经确定缺战比赛,这意味着博尔特在大邱毫无竞争对手。虽然在参赛名单里,我们看到了美国名将罗杰斯以及博尔特的队友马林斯,但他们的出现只会促进博尔特比得更专心些罢了。

  刘翔

  明日预赛亮相

  出场时间:明日08:50

  男子110米栏预赛

  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刘翔想要借世锦赛再次起飞的雄心,已在他的行动中表现了出来。

  据了解,在上海莘庄基地最后一周的冲刺训练中,刘翔的强度相当大,尽管出现了腰疼的场面,但经检查已无大碍。百分百投入并争取创造佳绩是刘翔的目标,毕竟他有足够的世锦赛经验,他希望这次比赛是自己的另一起点。

  今年以来,刘翔改进了自己的上栏动作,由八步上栏变成七步。虽然时间短,但实战效果不错。本赛季他先后跑出了13秒07和13秒的好成绩,后一个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二。在大邱,刘翔将面对两个熟悉的对手:美国名将奥利弗和古巴小子罗伯斯。三强相争催生佳绩的可能性相当大,如果刘翔能够在两天三枪的比赛中保持较高水准,那么就能够证明他已越来越接近巅峰。

  两大争议人物

  “刀锋战士”能咋样?

  皮斯托瑞斯能够出现在健全人的赛场之上,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这一次,他将代表南非参加男子400米和4×400米接力的比赛。

  从本赛季的成绩来看,“刀锋战士”想要站上领奖台,可能性不大,但他的比赛仍然值得一看。

  出场时间 明日10:15 男子400米预赛

  柏林世锦赛上,“双性人”塞门娅夺得了女子800米冠军,赛后,她的性别引起了巨大猜疑。

  最终,国际田联裁定其可以作为女性参加比赛,塞门娅也得以来到了大邱。本届比赛,她将参加800米和1500米两项比赛。

  出场时间 明日09:40 女子1500米预赛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崔宁宁 采写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