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撑杆跳高霸主止步资格赛 中国香港百米飞人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8月27日13:32
组图:女子3000米障碍赛预赛 选手落水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拉开帷幕。在男子撑杆跳高资格赛中,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胡克尔受到伤病困扰发挥不佳,三次冲击5米50的高度均告失败,无奈出局。在男子800米小组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鲁迪沙轻松过关,中国香港选手徐志豪则在男子100米第一轮中排名小组第一,晋级晚上的预赛。

  男子800米比赛一共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名和另外6个最好成绩晋级半决赛。第一小组,柏林世锦赛第六名、美国名将西蒙斯以1分46秒54获得头名,丹麦选手布毕以0.1秒之差屈居第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选手博尔扎科夫斯基以1分46秒14获得第二组的第一名,苏丹名将卡基则以1分44秒83的佳绩夺得第三组的头名,肯尼亚名将叶戈排名第三。

  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名将鲁迪沙被分在第四小组,他在全程非常好的控制住了节奏,并以1分46秒29轻松夺得本组第一名。第五组,巴西选手戴维德以1分46秒06拔得头筹,哥伦比亚选手罗德里格斯则以1分48秒26排在第六组第一名,美国选手罗宾逊排名第三,晋级半决赛。

  男子撑杆跳高资格赛,及格线成绩为5米70。由于受到伤病困扰,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6米俱乐部”成员胡克尔发挥不佳,他三次冲击5米50的高度均告失败,无奈出局。其实澳大利亚人胡克尔此前一直在犹豫是否参加本次世锦赛,他因为背部受伤今年的最好成绩只有5米60。

  夺冠热门、法国选手拉维涅利在第二组出场,他轻松的一次性越过5米65的横杆,晋级决赛。另一位法国选手梅尼尔也跳高了5米65的高度,同时过关的还有古巴选手博格斯、美国双雄斯科特、迈尔斯以及俄罗斯名将斯达洛达布塞斯。

  在男子百米第一轮中,由于欧美顶尖高手直接晋级晚上的预赛,所以上午参加第一轮的选手成绩非常一般。中国香港选手徐志豪在第二小组跑出了10秒45的成绩,以本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预赛。马来西亚的哈迪以10秒77夺得第四组的头名,中国并未派出选手参加单项比赛。

  女子3000米障碍赛小组赛分为3个组,每个小组前四名和另外成绩最好的三位选手共计15人晋级决赛。小组赛第一组,土耳其选手尤苏乌后来居上,最终以9分24秒06的成绩排名第一,突尼斯选手加里比紧随其后,肯尼亚新秀万吉库排在第三位,成绩为9分24秒95。

  第二小组,埃塞俄比亚名将阿瑟法在最后1000米后来居上,并以9分32秒48的成绩轻松获得第一名,与之携手晋级决赛的还有肯尼亚选手罗迪奇、葡萄牙的莫雷拉等。夺冠大热门、肯尼亚选手切耶娃在第三组出场,她在最后50米成功逆转,以9分35秒61拿到本组头名,俄罗斯选手扎里波娃以0.19秒之差紧随其后。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