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法布雷加斯首度建功 巴萨胜波尔图获欧洲超级杯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7日09:45

     新华社巴黎8月26日体育专电 树挪死,人挪活。回归巴塞罗那的法布雷加斯在26日进行的欧洲超级杯中攻入了自己身穿红蓝战袍的首粒入球,帮助球队以2:0击败上赛季欧罗巴联赛冠军波尔图、成功捧杯。

    波尔图虽说在2010-2011赛季加冕“双冠王”,但主教练博阿斯和主力射手法尔考的离去让这支上赛季创造“不败神话”夺得葡超冠军的球队已是今非昔比。

    开场后波尔图率先向巴萨发难,胡尔克和穆蒂尼奥先后考验了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挨过了对手的“三板斧”,欧洲冠军在第10分钟获得破门良机,可惜佩德罗的挑射将将高出横梁。比赛一直僵持到第39分钟,波尔图中场瓜林的回传球被埋伏在禁区前的梅西截获,“欧洲最佳球员”轻松晃过门将推射得手,完成了自己在欧洲超级杯的首次破门。

    下半场比赛波尔图加强了进攻,但无奈巴尔德斯状态正佳,屡屡救险。比赛第79分钟出现争议,巴萨后卫阿比达尔禁区内趟球过大,将上前断球的瓜林绊倒在禁区内,但裁判并未判罚点球,现场顿时嘘声一片。

    躲过一劫的巴萨在第86分钟获得人数优势,罗兰多放倒梅西后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之后梅西利用对手少一人的劣势,在第88分钟为蘀补上场的小法送出妙传,后者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一脸喜悦的收获了转会后的处子球。眼看比赛大势已去,波尔图罪将瓜林失去理智,在补时阶段飞铲马斯切拉诺直接染红下场。

    一射一传的梅西是巴萨本场的英雄,赛后瓜迪奥拉也毫不吝啬地夸奖了爱徒,“我们都了解他的能力,即使在训练中,他也能完成一些伟大的成就。”

    法布雷加斯虽然收获了进球和冠军,但他赛后还是在微博上首先把感谢送给了自己的老东家,“谢谢你们的支持,此刻我想起的都是阿森纳为我所做的一切,这些会永远留在我心中。”(完)2011/08/27 09: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