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抵韩首训刘翔表现轻松自信 七步上栏前半程提速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27日13:43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一上栏,刘翔就显得霸气十足,让人感觉他就是最棒的。

  昨天下午,刘翔进行了到达韩国大邱的第一练,从他的动作和表情来看,刘翔现在并无伤病困扰,而近来状态如何,则要等到世锦赛第一枪打响才能看出。

  刘翔在大邱体育场的热身场地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训练,他穿着一双醒目的红色跑鞋,和史冬鹏、大运会亚军江帆一起热身,三个人显得很轻松,边练还边说笑。

  最后进行了两次带发令的三栏计时跑,从这两组跑来看,起跑8步改7步后,刘翔的启动速度明显加快,栏间节奏积极流畅。

  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起跑速度加快后也过早地消耗了他的能量,这使他后半程速度受到一定影响。刘翔以前是前三栏弱,后半程强,现在改起跑后,全程达到平衡。

  孙海平对现场采访的记者们表示,刘翔目前状态不错,发挥正常,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夺得一块奖牌比较有把握。

  背景新闻

  据田径队内部人士透露,在由8步上栏改为7步之后,刘翔在训练时曾跑进12.87秒。

  刘翔今年最好成绩为13秒,排在美国奥利弗的12秒94后,居世界第二,古巴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今年最好成绩为13秒04,金牌将在三人中产生。

  男子110米栏赛程

  8月28日 08:50预赛

  8月29日 18:00半决赛

  20:25决赛

  中国队参赛阵容:刘翔、史冬鹏、江帆

  主要对手:

  罗伯斯 世界纪录保持者

  奥利弗 今年最好成绩

  刘翔昨天在训练场上表现得非常轻松

  供图/新华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