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大奖赛中国女排不敌意大利 排名第八创最差战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7日14:09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今天将进入排位赛,中国女排与意大利队争夺第七名。经过5局苦战,中国女排最终以2-3不敌意大利队,最终获得第八名,创大奖赛最差战绩。五局比分是13-25、25-14、25-22、16-25和10-15。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杨婕和自由人单丹娜;意大利队则由皮奇尼尼、波塞蒂,副攻安萨内罗、克里桑蒂,二传罗比安科,接应吉奥里和自由人里奥纳迪出任首发。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对手强攻、吊球以及自身失误让意大利队以以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皮奇尼尼反击得手让意大利以9-1占先,中国队凭借王一梅的重扣艰难过轮。吉奥里的背飞命中帮助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6的绝对优势占先。暂停后波塞蒂波塞蒂先后封死杨珺菁和杨婕的突破,罗比安科发球建功让意大利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9-6,皮奇尼尼强攻得手帮助本队以24-12领先获得局点,中国队挽回一个局点后克里桑蒂快攻下球将比分锁定在25-13,意大利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一上来一传不到位、王一梅扣球出界让对手连得两分,杨珺菁2号位背飞得手带领中国队开始反击,杨婕强攻得手后将比分追成5-5平。魏秋月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探头得手、吉奥里进攻斜线下网,中国队连得3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稳住场上局势,大比分一路领先。局末阶段,王一梅表现出色,发球、强攻屡屡得分,当大梅后排攻得手后中国队以24-13拿到局点,惠若琪4号位平拉开进攻得分,中国队25-14扳回一局,总比分1-1。

  第三局比赛开局中国队凭借惠若琪的强攻和王一梅的探头稍占上风,相持阶段意大利主要依靠吉奥里和皮奇尼尼的强攻突破,皮奇尼尼的扣球先后出现失误和被拦让中国队以4-3反超,两队相持到6平后中国队的轮次错误送分以及安扎内罗拦探头得手让意大利连得两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 时以8-6占先。暂停后两队多次打成平手,战至14平后,意大利则凭借皮奇尼 尼的强攻和发球连得两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后半局比赛,王一梅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0-21,关键时刻皮奇尼尼的扣球失误、吉奥里的被拦以及罗比安科的过网击球让意大利连丢三分,中国队以23-21反超。杨珺菁的快攻下球帮助本队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惠若琪的探头得手将比分锁定在25-22,中国队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开局再次不利,波塞蒂的探头得手以及魏秋月的发球失误更是让意大利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8-4。落后的中国队没有轻言放弃凭借王一梅的强攻、杨婕的突破以及杨珺菁和惠若琪先后扣球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14, 短暂相持后惠若琪的四号位强攻出界让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 。虽然意大利的失误让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14-17,但是在最后阶段单丹娜连续两次接发球直接失误使得意大利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5,吉奥里的吊球和反击连得两分让意大利以25-16获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意大利队迅速5-1占先,虽然中国队依靠防反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6,短暂相持后波塞蒂的拉开强攻命中帮助本队以8-5领先交换场地。中国队进攻乏力,意大利则依靠波塞蒂的强攻以及王一梅的扣球出界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6。中国队依靠对手失误和王一梅防反得手连追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2。最后时刻杨婕的发球下网让意大利以14-10领先获得赛点,王一梅的扣球出界让意大利以15-1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中国。

  全场比赛,中国队的主攻王一梅个人斩获20分,惠若琪和杨婕均有11分入账,徐云丽收获10分。意大利的接应吉奥里个人独得23分,主攻皮奇尼尼和波塞蒂分别得到14分和13分。(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