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王皓全场被动不敌闫安 坦言休息四周节奏难把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8月27日14:27

  (搜狐体育 郭健8月27日发自苏州)今天下午,圆融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进入到男单1/8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王皓1-4(6-11、7-11、3-11、11-5和6-11)不敌队友闫安,惨遭淘汰。

  “今天比赛打得不是特别好,整个人在场上比较被动、速度比较慢,感觉球跟自己想象出入比较大,”王皓认为比赛中自己在相持和前三板方面跟不上对手的速度,而这与他前一段受伤后一直在休息有关,“我对比赛做了充分准备,但休息完的恢复还是跟得不特别紧。在休息了四周之后,整个人的节奏把握得不是特别好。”

  在今天比赛的第三局之后王皓更换了自己的球板。谈到这个细节的时候他说,“两块板感觉差不多,当时第一块磕开了一块。我比赛之前都会粘好几块球板,所以球板都一样,主要还是人一上来精神状态,包括速度明显要慢一些,比赛实际和心里想的出入很大,自己也是非常着急,毕竟很长时间没练了。”王皓认为自己前两场对手(冯晓全、岸川圣也)不是很强,所以比赛时的节奏和速度还可以,一旦碰上质量高一点的球员,人的击球速度、节奏质量上都比较慢。

  “闫安还比较正常,年轻运动员跟我们打肯定会拼,主要还是自己的原因比较大一些,”在点评对手的时候王皓还是更多谈到了自己的问题,“我的状态、感觉都不是特别理想,后面还是要积极训练,因为没有系统训练自己的技战术发挥肯定还是会打折扣。”同时王皓认为闫安的进步主要还是在能力上,“他的球还是取决于我们自身的质量,如果我们的质量高的话,闫安速度就会差一些。一上来自己的质量不是特别好,无谓失误非常多,这样显得对手速度节奏都比较快一些,自己明显跟不上。”王皓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