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天津召开体育系统工作会议 欲加快建设体育强市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27日15:09

  本报讯(记者谢晨)未雨绸缪,提早谋划,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候选单位投票选举中胜出后,天津体育迎来了全面发展的良机。昨日,天津市体育系统工作会议在蓟县训练基地落幕,与会者群策群力,共谋天津体育事业发展大计。

  市体育局负责人首先回顾了申办第十三届全运会的过程。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在今年春节过后,便开始着手申办全运会的准备工作。面对陕西、四川、湖南、湖北四个强劲的申办竞争对手,天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并借助媒体有力地宣传了自己,最终在选举投票中胜出。

  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全运东风将临,在振奋人心的同时,也是天津体育事业乘势发展的良机。天津现有体育场馆已具备一定的规模,但举办全运会这样大规模综合性的运动会,现有场馆仍需提升改造。据了解,为办好全运会,除了目前已经破土动工的团泊体育新城外,本市还将新建一批现代化的体育场馆。此外,天津的竞技体育水平也亟待提高,全运会的举办,给天津竞技体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体育局训练竞赛部门将加强高水平运动员的引进、培养,并以“中国短道速滑队打斗事件”为警示,注重运动队的管理和运动员的思想品德培养。同时,体育产业的发展也列入谋划蓝图。市体育局负责人特别强调了体彩工作要以第十三届全运会为契机,在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大力发展新项目、创建新模式,争取更大的成功。

  筹备全运会过程中,顾及全民健身发展形势的要求将是要素之一。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提高全民健身的财政预算,充分调动各区县体育局的积极性,使场馆建设布局合理、设施齐全,让广大市民有条件就近锻炼,真正实现“惠民全运”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