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日本女排3-0横扫泰国队 大奖赛总决赛收获第5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1年08月27日15:12
组图:木村沙织发球神情专注 日本美女暴扣显威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继续进行,在5-6名排名赛中,日本女排3-0击败泰国队,最终获得第五名,泰国女排排名第六。三局比分是25-14、25-23和25-23。  点击查看技术统计>>

  总决赛小组赛A组第三名泰国队和B组第三名日本队均来自亚洲,两队都是队员身材不高,打法也十分类似,不过日本队在拦网上表现非常出色,荒木絵里香的拦网和木村沙织犀利的进攻势如破竹,帮助日本女排首局25-14赢了11分,当然日本队后场顽强的防守也功不可没。

  第二局玛丽卡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泰国队4-1取得不错的开局,但是日本队坚固的防守和快速的防反很快帮助她们扭转落后局面,之后这两支队伍比拼起了防守、速度和进攻方式,不过日本队在这方面更胜一筹。第二次技术暂停她们16-11领先。末局阶段,泰国女排一度打出4-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追至23平,但日本队未乱阵脚,她们连拿2分,以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泰国队的表现依然很顽强,尤其是队长维拉万进攻很猛,首次技术暂停泰国队8-6领先,日本队在二传手竹下佳江的组织下展开反击,在将比分追到16平之后,日本队依靠出色的拦网打出6-1攻击波,就在她们胜利在望的时候,泰国队又顽强将比分追到23平,这一次日本队又笑到最后,她们以25-23结束战斗。

  本场比赛泰国女排的队长维拉万和日本女排的迫田沙织同以16个得分并列成为全场得分王。不过维拉万是泰国队唯一得分上双的选手,而日本队木村沙织获得12分,山本爱11分,她们都是今天日本队赢球的功臣。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