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阿森纳越卖大牌越不输曼联 只叹温格难斗弗格森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27日15:17
90后列阵,枪手难撼红魔
维尔贝克在弗格森的提携下,大有坐稳锋线主力的势头。
教授与爵爷场下惺惺相惜。
90后列阵,枪手难撼红魔

  教授与爵爷场下惺惺相惜。

  本周末,传统的英超德比又要在曼联和阿森纳之间激烈上演,对比曼联换血后的强势以及阿森纳连失小法、纳斯里的低迷,不少阿森纳球迷都对这场比赛的结果不抱太大希望,但在过去的6个赛季中,阿森纳在赛季前卖掉的球星越大牌,阿森纳就越不会在首场交锋中输给曼联。

  枪手曾经越挫越勇

  阿森纳在过去6个赛季中不断卖走阵中的当打核心,但在面对曼联时,特别是赛季首场交锋,被人看低一线的阿森纳往往总能强势反弹,而且还呈现出这样一个规律:卖掉的球星越多或者越大牌,阿森纳反而越不容易输。

  2005年夏天,被誉为撑起阿森纳脊梁的铁血队长维埃拉转会尤文,但在2005/2006赛季阿森纳和曼联首次交锋中,阿森纳以0∶0与曼联战平。2006年夏天,还在当打之年的皮雷和坎贝尔以自由之身离队,英格兰第一左后卫阿科尔转投切尔西,但阿森纳却在联赛首次交锋中以1∶0客场掀翻曼联,次回合更是2∶1赢球从而双杀那个赛季的英超冠军。2007年夏天,亨利转投巴萨,一起离队的还有瑞典名将永贝里,但失去主心骨的阿森纳在首场与曼联的交手中与对手战成2∶2平手。2008年夏天,莱曼、弗拉米尼、赫莱布、吉尔伯托先后离开酋长球场,但在2008/2009赛季与曼联的首场交锋中,阿森纳愣是以2∶1击败英超卫冕冠军曼联。

  曼联近两季绝对占优

  不过,阿森纳的这种越挫越勇的情况在2009年夏天发生改变,当时离队的阿德巴约和图雷虽然论地位都比不上前几年走掉的那些前队友,但他们也许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实力越来越弱的阿森纳在最近2个赛季与曼联首次交锋都输给了对手,曼联更是在过去5次交手中取得了4胜1负的骄人战绩。

  名帅斗法,温格输得彻底

  上轮3∶0完胜热刺,不仅证明了曼联和弗格森有多么成功,而且还证明了与弗格森斗争了十多年的法国教授温格的彻底失败。

  温格曾经被认为是弗格森最佳的对手,上一轮英超的两场比赛,虽然两者面对的是不同的对手,但实际上两者在暗中直接对抗了一次,弗格森和温格的“孩子们”以此分出了高低。一边是不堪大任的雇佣娃娃枪手,一边是继承传统的又一代红魔。温格败得很彻底。

  严格上来说,在英国球迷心中,自从亨利维埃拉们走了以后,温格培养的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这些人从来没有在阿森纳球迷心中有巨星的地位。说句实在话,他们得到了什么?与他们同时代的鲁尼和C罗们已经在曼联拿到了一切,而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心中只想着转会,去其他地方证明自己能拿到更高的薪水。

  上一轮曼联的三粒进球,分别由三个有代表性的进球者打进,维尔贝克代表新一代,安德森代表一直被磨炼但终于成长起来的一代,鲁尼则代表着早已声名远扬巨星。

  最让人惊讶的是,每当全世界不看好一个球员时,弗格森总是固执的使用。当我们认为中后卫伊文斯和中场安德森早应该去桑德兰之类的球队,结果在斯科尔斯这些人真正离开后,他们突然拿出了巨星级的表现。这些我们可以理解为什么弗格森对于荷兰人斯内德那种似要非要的态度了。

  吉尔称曼联不再引援

  随着转会市场接近关闭,很多球队都在抓紧引援,切尔西和曼城在过去几天都有收获,而曼联始终都没有去引进斯科尔斯的接班人,哪怕斯内德愿意降薪加盟。前天,红魔CEO吉尔更表示,他不认为在转会市场关闭前,会再有新援加盟。“我不认为还会有新援加盟。”在被问到曼联是否会继续引援时,吉尔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们考察过一些球员,但我们对当前阵容感到很满意。在今夏我已经引援了一些很好的新球员,我们拥有年轻、充满活力的阵容。”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