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精彩花絮

田径世锦赛场地因韩日世界杯而建 无大赛专用道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27日15:53

  大邱烽火

  “Welcome to Colorful Daegu!(欢迎来到多彩的大邱)”大巴驶进大邱市时,一幅巨大的标语横跨马路迎面而来。但冷雨横风以及入夜时的灰黑色彩,使我们丝毫感觉不到“多彩”与“颜色”。

  翌日前往新闻中心途中发现,大邱真的不是“流光溢彩的艳丽之城”。它位于韩国东南部,四面环山,清澈的小溪流经市区,茂密的植被和公园覆盖整个城市,使大邱成为韩国绿化最好的城市,2013年的世界能源大会就在这里举行。与东京、巴黎、上海等大都市相比,它并不繁华,甚至高楼大厦都没几幢,却恬静、青翠、优雅,是一个极其宜居的城市。

  而即将到来的田径世锦赛,给这座青绿的城市涂上了多彩的颜色。马路两边都是彩色宣传横幅,上面印着田坛巨星的比赛图片,从博尔特到刘翔、罗伯斯、伊辛巴耶娃,甚至不知名的东道主运动员。一些大型建筑物的立面上,几乎都有大赛宣传画。这些颜色鲜艳的画面,让这个以青绿色为主色调的城市顿时跃动了起来。

  赛场设在大邱体育场。这是2001年专为韩日世界杯兴建的场地,迄今已有十年,设施、外饰都显得有些陈旧。虽然田径世锦赛是大邱举办的首个级别最高的世界性赛事,但大邱人并没有专门去兴建新的运动场,只是在原有基础上作了些合理的改建及装修。运动员村建在距赛场仅仅十分钟车程的东区栗下洞,马路上也没有任何“大赛专用道”的标志。大邱人将大赛可能造成的“扰民”降到了最低。

  这便是多彩而务实的大邱。在未来的9天里,它将向全世界展现自己独有的风姿。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周方平

  (发自韩国大邱)

  周方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