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百米大战或演史上最牛较量 9秒58极限能否打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成镇赫
2011年08月27日16:54
田径
组图:博尔特预赛超轻松晋级 赛后对摄像头耍宝

  挑战速度极限的百米“飞人”的一场较量即将开始。第13届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于27日开幕,截至下月4日举行为期9天的比赛。

  男子百米大赛可谓是世界田径锦标赛的“重头戏”。包括牙买加名将博尔特在内的世界短跑运动员将挑战9秒58的世界纪录。百米比赛的预赛将于27日晚8时45分开始,半决赛将于28日晚5时30分举行。而受世界瞩目的决赛于28日晚7时45分举行。

  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创造了9秒58的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他要在本届世锦赛上卫冕冠军。从1983年的首届田径世锦赛开始,至今为止在该项目上取得两连冠以上成绩的仅有美国短跑名将卡尔•刘易斯和莫里斯•格林,他们均为三连冠。

  博尔特在2011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88。他曾表示:“希望在大邱夺冠,成为传奇。”

  “闪电”不只博尔特一个人。在参加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百米项目的运动员中,今年跑出10秒以内成绩的共有12人。其中包括博尔特在内,牙买加运动员共有4人。

  这也是说在本届世锦赛上,闯入百米决赛的8名选手成绩很有可能历史上首次都在10秒以内。迄今为止,在百米决赛中,成绩在10秒以内的选手最多的赛事是1991年的日本东京田径世锦赛。

  在博尔特的竞争对手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理查德·汤普森最受瞩目。理查德·汤普森2011赛季的最好成绩是9秒85,超过了博尔特。理查德·汤普森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不敌博尔特夺得银牌。

  博尔特最需要警戒的是队友,包括迈克尔·弗拉特(9秒88)、内斯塔·卡特尔(9秒90)和约翰·布雷克(9秒95)。第一个百米跑进10秒的白人选手法国运动员勒曼特也值得关注。另外,2005年田径世锦赛冠军得主加特林(9秒95,美国)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4年后复出,试图在本届大会上恢复名誉。

  另外,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超过博尔特的阿萨法·鲍威尔(9秒78,牙买加)和泰森·盖伊(9秒79,美国)受伤,史蒂夫·穆林斯(9秒80,牙买加)和罗杰斯(9秒85,美国)则因兴奋剂问题无缘本届大赛。(朝鲜日报记者 成镇赫)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