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精彩花絮

田径世锦赛18点开幕 韩国总统李明博将亲临宣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7日16:59
26日晚在大邱头流公园举行的庆典中,绚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
26日晚在大邱头流公园举行的庆典中,绚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


  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式将献上将韩国传统文化和最新IT技术融为一体的雄壮、华丽的舞台,吸引全世界观众的视线。

  本届世锦赛开幕式将于27日晚7时隆重举行。开幕式被命名为《醒来》,意思是以喧闹声唤醒体育场。国际田联(IAAF)主席拉米•迪亚克致开幕词后,韩国总统李明博将宣布比赛开幕。此后,202个代表团将手持本国国旗缓缓入场,绕场一圈向观众问候,并举行国际田联会旗升旗仪式。

  从晚6时30分开始将举行30分钟的开幕式前活动,由“聚集”和“整理”两个演出组成,分别有“聚集观众及世界的心灵和视线”和“通过韩国传统之音——洗衣棒打击声来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的意思。

  在“聚集”演出中,来自庆北地区的80多名大学生助威团和本届世锦赛吉祥物“狮子狗”一同亮相,搞活现场气氛。此后,韩国马拉松名将李凤柱和5只狮子狗将围绕体育场慢跑。此外,6万多名现场观众所发送的“加油”短文,将同时出现在体育场大型电子显示屏上。

  在“整理”演出中,身穿白色韩服的150名舞蹈人员,将以洗衣棒打击声、风铃声、鼓声等韩国传统之音,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客人。同时,国际田联和国际奥委会(IOC)成员也将徐徐入场。此时,韩国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将演唱《月亮之子》,而在南侧看台电子显示屏上面设置的圆月形屏幕上,将播放介绍历届田径英雄的视频。

  开幕式结束后的活动分为“激起”和“激活”,意思是激起和激活比赛气氛,祈愿本届大赛圆满成功。在“激起”演出中,将播放纪念1936年柏林奥运会马拉松金牌得主孙基祯的视频,以月桂树装饰的100多名舞蹈演员进行表演。而在“激活”中,将有媒体艺术和烟花表演。歌手印顺伊In Sun-i和Huh Gak将演唱本届世锦赛主题歌《Let's go together》。

  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组委会副委员长文东厚表示:“从7月末开始,600多名开幕式活动表演人员每天进行了两、三个小时的排练。将以周到细致的比赛安排,让全球观众尽情欣赏世界顶尖选手的精彩比赛。”(朝鲜日报记者 孙章熏)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