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韩媒:110米栏关注度超百米 三雄PK谁笑到最后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7日18:42
男子110米栏三雄
男子110米栏三雄


  10个跨栏横立在选手们面前。

  男子110米栏成为了8月27日开赛的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中最激烈的争霸地。刘翔(28岁,中国)、戴龙·罗伯斯(Dayron Robles,25岁,古巴)、大卫·奥利弗(David Oliver,29岁,美国)将展开技术和速度的角逐。由于男子100米中盖伊(Tyson Gay,美国)和鲍威尔(Asafa Powell,牙买加)没有参赛,110米栏的三名选手激烈的角逐的热度超过了男子100米,因此成为了比赛最精彩的亮点。

  如果刘翔复活,中国将会为之沸腾。他曾在黑人选手一直称霸的短距离禁区里掀起了“黄色政变”。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夺得金牌,成为首个获得短距离项目世界冠军的亚洲选手;2006年,以12秒88刷新当时的世界纪录;2007年在大阪世锦赛中取胜。在男子跨栏中独霸奥运会和世锦赛并创下世界纪录选手的只有刘翔。

  刘翔成为了中国体育的英雄。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他却因跟腱疼痛放弃了比赛。刘翔向世界展示并象征了中国的飞跃发展。他的弃权留下了相当大的冲击,此后刘翔就陷入了不佳状态。

组图:刘翔训练快如闪电

  刘翔去年在广州亚运会中以13秒09的成绩再次取胜。今年6月在美国举办的钻石联赛中,他取得13秒00的成绩。他将从起点到第一个跨栏的脚步数由8步变为7步,提高了速度。刘翔称:“没有负担,只想进行让自己满意的比赛。”

  渴望取胜的罗伯斯也一样。罗伯斯在8月26日召开的记者会见中说“想要在今后的两年内席卷所有比赛”。从记录上来看,罗伯斯是目前110米栏的最强者。在2008年捷克斯特拉瓦(Ostrava)举行的Golden Spike国际田径比赛中,他以12秒87更新了刘翔创下的世界纪录0.01秒,并在北京奥运会中获得了金牌。

  但罗伯斯与世锦赛无缘。他在2007年大阪比赛中获得第四名,2009年的柏林比赛中大腿受伤在半决赛中弃权。他表示“虽然来年有伦敦奥运会,但更重要的是此次世锦赛”。

  奥利弗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No.3”。2008年北京奥运会铜牌是他在专业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但今年他的成绩呈急升趋势,形成了三强鼎立的局面。在本赛季男子110米栏排名中,他以第一(12秒94)的名次领先于刘翔(第二名)和罗伯斯(第三名)。他在今年5月的大邱国际田径比赛中获胜,和大邱缘分颇深。奥利弗说:“如果起跑好,其余的都能解决。将会向着金牌进发。”(稿件来源:中央日报)

相关新闻:

·110米栏预赛分组:刘翔第1组第5道 PK卫冕冠军
·盖伊格林预测110米栏冠军 为刘翔能否摘金打赌
·韩媒:110米栏关注度超百米 三雄PK谁笑到最后
·传刘翔训练跑进12秒87 七步上栏体力分配更平衡
·孙海平回避决赛名次预测 直言夺冠受多因素影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