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男子百米预赛博尔特放水30米 小组第一进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8月27日21:26

视频-博尔特百米10秒10 剑指冠军无意再破纪录


  北京时间8月27日,第13届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入首个比赛日争夺。在男子100米预赛中,卫冕冠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10秒10的成绩轻松锁定第六小组头名顺利挺进半决赛,最后30米收力的博尔特最终也排名预赛所有选手中的首位昂首过关。

田径
组图:博尔特预赛超轻松晋级 赛后对摄像头耍宝

  男子100米比赛在当地时间今天中午进行了一个资格赛轮,31名选手分为四个小组决出了13个晋级今晚预赛的选手,由于实力所限资格赛轮成绩最好的乍得选手哈龙成绩仅为10秒44。预赛共有56名选手参加,选手们被分为7组,每组8人,每个小组成绩前三名和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3人共24人晋级半决赛。

  卫冕冠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身处第6小组,在北京时间21点25分出场,该组除博尔特外只有33岁的英国老将钱伯斯算是实力稍强,这位1999年塞维利亚世锦赛的百米季军是本组除牙买加闪电外惟一职业生涯中有过打开10秒大关记录的选手。北京时间21点12分博尔特轻松走向检录室,并且还向镜头做出了“V”字胜利手势,并且在上道后依然动作多多。身着588号的博尔特身处第4跑道,在喝水简单调整后继续摸头晃胯讨好观众。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博尔特起跑不错,0.153秒的反应时间排名第三,不到20米博尔特便确立了明显优势,未及半程优势巨大的牙买加闪电甚至向右侧转头看了一下同组对手的情况,最后30米冲刺博尔特在提前确保晋级的情况下收力冲过终点线,预赛成绩定格在10秒10,这一成绩比他个人两年前柏林世锦赛时快了0.10秒。老将钱伯斯10秒28锁定小组第二,西班牙选手罗德里格斯排名第三也直接晋级。

  经过7个小组的争夺之后,博尔特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另一位牙买加短跑好手布莱克10秒12位列第二。第三组本赛季状态不俗的法国新星勒马特雷和雅典奥运会、赫尔辛基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加特林也都顺利晋级,勒马特雷跑出了10秒14,同样有所保留的加特林的成绩是10秒31。其他像卡特等实力不错的选手也都过关。男子100米半决赛将在8月28日17点30分进行,28日19点45分则会上演百米飞人大战决战。(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