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女排大奖赛决赛前瞻:巴西觊觎9冠 美国想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8月27日23:22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8月28日进入收官战争夺,半决赛双双获胜的巴西和美国两强为最终的总冠军归属展开激战,而相继落败的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两队将角逐此次大赛的季军头衔,最终哪支球队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冠军战:巴西期待全胜夺冠 美国寄望卫冕成功

  本年度女排大奖赛开赛伊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与卫冕冠军美国女排就被视为本次大赛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果不其然,随着半决赛两场较量的结束,巴美两支强队均以3-0的相同比分力压俄罗斯和塞尔维亚,最终如愿以偿携手闯入决赛。

  大奖赛八冠王巴西女排在本次大奖赛分站赛的九场比赛中保持全胜显示出了超强实力,此后,其与美国、日本和意大利三支水平相当的球队同分B组力争四强小组出线,结果,在这一号称“死亡之组”的比拼中,巴西女排凭借谢拉、娜塔莉娅、塔伊萨等人出色发挥依旧未遇过多波折,除与美国女排交战被对手扳回一局外,与意大利和日本两役均是以3-0力擒对手,从而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半决赛。截止到决赛之前,巴西女排在此次大赛已是连胜13场,能否以全胜姿态夺取创纪录的九冠王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卫冕冠军美国女排虽然在分站赛第二周的比赛中负于了此前第一周曾经战胜过的塞尔维亚,但依旧以八胜一负不俗战绩仅次于巴西女排顺利入围总决赛。总决赛由于所在B组对手之间实力差距不大令美国女排险被掀翻,好在与意大利队五局大战最终胜出还是捞足积分提前锁定四强席位。半决赛再遇塞尔维亚,美国女排未再重蹈覆辙3-0痛击对手还以颜色。展望决赛之争,虽之前曾以1-3失守巴西,但渐入佳境的美国女排在汤姆回归,胡克尔及阿金拉德沃状态甚佳状况下绝不会任机会白白流失。

  季军战:俄罗斯状态成谜 塞尔维亚取决士气

  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在本次大奖赛中并未委派全主力应战,索科洛娃及科舍列娃两大攻防尖兵缺阵令其实力下滑一截,得以晋级半决赛也得益于所在A小组对手实力不均,最终被巴西女排挡在决赛之外也不属意外;而开赛以来一直表现引人瞩目的塞尔维亚女排在半决赛中被美国以3-0击溃则略显遗憾,此前两队相争不相上下打成平手,此次出现一边倒阵势或许还是塞尔维亚急于求成未能放平心态所致。

  半决赛铩羽而归的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两支欧洲劲旅将在争夺季军这场荣誉战中碰面,考虑到俄罗斯女排大赛经验丰富应该在临场机会把握能力上更胜对方一筹。不过,事物总会有向反方向发展的一面,俄罗斯女排在半决赛失利后士气必会低落,另外,见惯了大场面的她们也许会不屑第三名的这场争斗;而首次参加大奖赛并以黑马姿态一举闯入半决赛的塞尔维亚即便失去争冠机会但也会对一个季军名衔推崇备至,特别是队中接应曾师从郎平的恒大外援布拉克切维奇的表现将决定该队是否能更进一步。因此,一起一落心态转换间也就令比赛有了更多悬念。(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