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新赛季巡礼:加强版宇宙队 赛程密带来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08月28日08:00

  在上赛季中,巴萨赢得了西甲、欧冠和西班牙超级杯三个冠军,梦三队在西班牙乃至欧洲正式建立王朝。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巴萨完成了法布雷加斯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这两大巨星的引进,但一直相对疲软的后防线却没能得到补强。新赛季巴萨将再次六线作战,对于一队人手相对不足的巴萨而言,如何调整球员状态和规避伤病风险是瓜迪奥拉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

  上赛季回顾

  尽管穆里尼奥拥有皇马史上最伟大的阵容,但在上个赛季中,狂人还是要向瓜迪奥拉俯首称臣。在赛季初短暂领跑之后,皇马在诺坎普0比5惨败而归。这场比赛使得皇马失去了西甲领头羊的位置,巴萨再也没有被新战舰所超越。在欧冠半决赛中,巴萨再次淘汰皇马,并最终在决赛中挑落曼联登顶。红蓝军团虽然丢掉了国王杯奖杯,但这要“感谢”主裁马里恩科。如果他秉公执法罚下伤人动作无数的阿贝罗阿和佩佩,皇马还有可能撑到加时赛吗?

  转会点评

  在这个夏天,巴萨留下了所有主力球员和主力替补,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博扬和赫夫伦等离队之人都是球队的边缘人。在保留原有骨干力量的同时,巴萨还完成了法布雷加斯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的收购。小法的回归和蒂亚戈的崛起,使得瓜迪奥拉不用再担心哈维和伊涅斯塔长期高负荷运转。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则既能提升巴萨前场突击能力,同时也能在比利亚和佩德罗陷入球荒时给梅西提供些帮助。

  如果核心球员们能够保持健康,那巴萨的中前场就已经足够强大,红蓝军团的隐患出在了防线上。在防守加布里埃尔-米利托之后,巴萨并没有收购任何后卫,而只是从B队提拔了丰塔斯。考虑到普约尔还处在手术后的养伤期,而阿比达尔上赛季还经历过肝脏手术,巴萨后防线深度没有得到任何提高。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倒的确能客串中卫,但中卫搭档讲究的是默契,皮克与他们两人之间很难在短时间内培养出默契来。

  在建队原则方面,瓜迪奥拉一直崇尚精简部队。在梦三队这几年来,巴萨一队一直保持20人左右。一旦一队出现用人危机,瓜迪奥拉就会从B队提拔青年才俊。不过本赛季巴萨要再次六线作战,除了西甲、欧冠和国王杯之外,红蓝军团还要参加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和世俱杯。一旦球队出现大面积伤停,瓜迪奥拉“贵精不贵多”的建队理念又将遭到挑战。

  战术分析及球队阵型

  传球,跑位,传球,巴萨已经把Tiki-Taka足球体系玩到了极致。瓜迪奥拉如今所能做的,就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精益求精。法布雷加斯的回归,目的是为哈维找个接班人。真正能够提升巴萨战术丰富性的,是阿莱克西斯-桑切斯。

  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上赛季在乌迪内斯踢得风生水起,是在他像梅西般改踢假中锋之后,他既能个人突破又能利用传球为队友制造杀机。新赛季中巴萨将一直面对对手的铁桶阵,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将会极大提升红蓝军团的突破能力。众所周知,个人突破是对付铁桶阵的一大利器。巴萨如今中前场突破能力相当匮乏,比利亚和佩德罗都不是一对一高手,伊涅斯塔毕竟离门太远。梅西突破起来无敌,但为了避免跳蚤受伤,瓜迪奥拉有意较少他的突破数量。

  新赛季预测

  2009年度,巴萨成为了足坛历史上第一支六冠王球队。在本赛季,巴萨的目标就是复制两年前的辉煌。不过考虑到穆里尼奥和皇马的存在,巴萨必须在荣誉之中有所取舍,鸡肋般的杯赛很可能会遭到放弃,毕竟西甲、欧冠和世俱杯才是重中之重。在西班牙超级杯中,巴萨虽然夺冠,但也一度在伯纳乌被皇马压制。尽管加泰媒体不愿承认,但两大豪门之间的差距的确已经越来越小。

  看点球星

  梅西:上赛季,梅西各项比赛中为巴萨打进了53个进球,他刷新了罗纳尔多47球的巴萨历史纪录。在巴萨称霸西甲和欧冠的历程中,梅西都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他也必将完成金球三连冠伟业。C罗的目标是梅西,梅西的目标则是超越自己。在美洲杯上失意的跳蚤,需要在巴萨再次证明自己。

  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作为巴萨今夏第一名新援,智利人需要尽快融入巴萨战术体系之中。梅西的存在,使得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将失去在中路的自由活动权,他能否踢出乌迪内斯时代的风采还是个未知数。巴萨上一个以个人盘带著称于世的边锋,是因为球风过于自私而遭到清洗的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在个人攻击和团队合作之间,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必须找到平衡点。

  法布雷加斯:在英超打拼多年之后,法布雷加斯球风略显粗犷。尽管出身于拉马西亚,但小法未必能够适应瓜迪奥拉这套以短传为主的战术体系。哈维接班人的压力,也将一直伴随着他。但小法的最后一传能力,以及他后插上得分的能力,也将极大提升红蓝军团的整体进攻层次。(搜狐体育 于鹏)

  预测首发阵容

  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阿比达尔/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佩德罗、梅西、比利亚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