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首日综述:肯尼亚包揽6枚奖牌 博尔特轻松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8月28日00:15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拉开帷幕。首日一共产生了两枚金牌,传统强队肯尼亚大获全胜,包揽了女子马拉松和女子万米的前三名。在几个项目的预赛中,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轻松晋级男子百米半决赛。女子400米比赛,卫冕冠军理查德兹、美国名将菲利克斯和夺冠热门莫特苏均顺利过关,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英国的奥古鲁格则因抢跑惨遭淘汰。

  本次世锦赛的首枚金牌产生于女子马拉松项目,结果肯尼亚选手显示出绝对实力,她们一举包揽了前三名,基普拉加特没有受到被队友绊了一跤的影响,最终以2小时28分43的成绩获得冠军。女子万米决赛同样是肯尼亚人的天下,她们的团队配合堪称完美,历史性的包揽了前四,其中切鲁约维特以30分48秒98获得冠军。

  在男子100米小组赛中,卫冕冠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10秒10的成绩轻松锁定第六组头名顺利挺进半决赛,最后30米收力的博尔特最终也排名小组赛所有选手中的首位昂首过关。另外三位牙买加选手弗拉特、布莱克和卡特也顺利过关,而美国名将加特林与迪克斯同样进入了半决赛。

  女子铁饼资格赛,中国选手李艳凤和谭建顺利过关,马雪君则惨遭淘汰。德国名将穆勒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闯入决赛,而古巴选手巴里奥斯、北京奥运会冠军特拉夫顿也全部晋级。男子撑杆跳高资格赛爆出冷门,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胡克尔三次试跳全部失败,提前出局,法国名将拉维涅利、梅尼尔等名将则顺利过关。

  女子400米小组赛,每个小组前四名和另外成绩最好的四位选手共计24人晋级半决赛。第一小组,牙买加选手诺-威廉姆斯以51秒30获得第一,美国名将菲利克斯以51秒45紧随其后。乌克兰选手叶菲莫娃以51秒35排在第二组的首位,牙买加选手怀特以51秒38取得第三组的第一名,07年大阪世锦赛冠军、英国名将奥古鲁格抢跑犯规,提前出局。此外,卫冕冠军、美国选手理查德兹和博茨瓦纳名将莫特苏均顺利过关。

  男子链球资格赛,2004年奥运会冠军、日本名将室伏广治状态异常出色,他第一投就投出了78米56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超过77米及格线很大一截。夺冠热门、匈牙利选手帕尔斯首轮也掷出了77米21的成绩,与投出77米19的上届世锦赛亚军、波兰选手兹科瓦斯携手晋级。B组的比赛,白俄罗斯选手卡利维斯基投出了78米15,德国的伊塞尔掷出77米60,均直接过关,北京奥运会冠军、斯洛文尼亚选手科兹穆斯仅取得76米54,排名第十涉险晋级。

  女子跳远资格赛,达标成绩为6米75,如果通过及格线选手人数不足12人,则将按成绩由高至低顺序进行候补。首先的A组比赛,上届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里瑟在前两轮发挥不佳的情况下顶住压力,第三轮跳出了6米79的佳绩,有惊无险的晋级决赛。奥运会第四名、葡萄牙选手戈麦斯也跳出了6米76,顺利过关。

  B组比赛,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老将玛吉在第二次试跳时跳出了6米86,轻松晋级。白俄罗斯选手伊娃诺娃也有不错发挥,跳出6米80闯入决赛。此外,昔日七项全能女王、瑞典美女克鲁夫特表现稳定,她跳出了6米60,以第八名的身份晋级。

  此外,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今天一共进行了五项,上午的首项是男子100米,结果,全美锦标赛冠军伊顿获得最高的985分,卫冕冠军、美国选手哈尔迪拿到963分。第二项是跳远,伊顿又拿到925分,哈尔迪落后3分。男子铅球不是美国人的强项,哈尔迪得到795分,伊顿则只投出14米44,获得755分。三项结束,哈尔迪以2680分排名第一,伊顿落后15分居次席。

  十项全能晚上进行两项,分别是跳高和400米。在率先进行的跳高比赛中,哈尔迪和伊顿都只跃过了2米02的横杆,各得822分。400米是美国人的强项,结果伊顿跑出了46秒99的好成绩,一举拿到959分,哈尔迪获得891分。首日比赛结束,伊顿以4446分领跑群雄,哈尔迪以4393分紧随其后。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