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穆勒助推戈麦斯升空 你传我射或成拜仁全新组合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8日00:24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德甲第4轮的比赛中拜仁慕尼黑客场3-0轻松战胜凯泽斯劳滕。本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莫过于打入三球,实现本赛季首个帽子戏法的拜仁前锋戈麦斯。但是当我们醉心于戈麦斯的神奇的同时,还应当看到另一名球员的默默奉献,那就是托马斯-穆勒。

  本场比赛拜仁的三粒入球全部与穆勒有关:第一球穆勒用胸部停球给了戈麦斯,迫使罗德内禁区内手球被判点球;第二球则是穆勒在禁区内的拿球再次令罗德内犯规而被主裁处以极刑;第三球,穆勒下地后凭借其宽阔的视野迅速找到位于中路无人盯防的戈麦斯,直接助攻后者实现帽子戏法。如果不是戈麦斯帽子戏法的光环过于抢眼,本场比赛的最佳当非穆勒莫属。

  其实作为一名影子杀手,穆勒的助攻能力和进球能力同样出众。在刚刚坐稳拜仁主力的2009-10赛季中,穆勒便为拜仁在联赛和杯赛中奉献了17次助攻,其贡献绝不亚于当时状态火热的罗贝里组合。世界杯上,他更是凭借助攻多这一优势力压弗兰成为新科金靴奖得主。上赛季在拜仁出于低谷之时,他同样能斩获8次助攻,而队友戈麦斯得以获得德甲金靴有一半的功劳要归功于他身后的穆勒,因为正是后者不断地为戈麦斯传出助攻好球才使戈麦斯能够舒舒服服地取得进球良机。毫不夸张地说,穆勒是这支拜仁中第一传球手。

  穆勒从出道开始便以优秀的进攻意识和大公无私的精神为球迷所称道。有的时候甚至在自己可以选择射门的时候,他也更愿意传球给自己的队友。正因为有了这样的特质,顶在锋线上的戈麦斯成了最大的受益者。本赛季伊始戈麦斯没少得到穆勒的助攻,无奈自己实在运气欠佳,而直到上轮联赛,戈麦斯才终于攻入了自己新赛季首球,而当时助攻他的正是穆勒。周中拜仁战胜苏黎世的比赛中,戈麦斯上演了一剑封喉的好戏打入全场比赛唯一入球,而为他送上绝妙助攻仍旧是速度前插后的穆勒。反观本场比赛,戈麦斯打入的三球两球是穆勒的直接助攻,一球是穆勒为其创造的点球。联赛、杯赛打入五球,全部来自同一名球员的助攻,看来戈麦斯与穆勒这对超级排挡已经不能用“心有灵犀”这样的词语来简单描述了。

  在拜仁,球迷们往往喜欢把超级球星的组合用拼凑球星姓氏的方式合成一个新的名字,比如之前托尼和克洛泽组成的超级进球组合“克洛尼”,还有由两位边路快马里贝里、罗本组成的恐怖双翼“罗贝里”。如今,托尼和克洛泽已经先后离开了拜仁,而频频受到伤病侵害的罗贝里组合也时常不能百分之百地发挥。拜仁急需一个新的组合来重新领导进攻,而现在看来,穆勒和戈麦斯这样“你传我射”的组合特色正逐渐令球迷印象深刻,或许我们同样可以将这个组合起名为“戈麦勒”。在罗贝里无法双双登场的时候,或许拜仁的“戈麦勒”组合能够真正扛起拜仁进攻的大旗。

  (搜狐体育 小猪)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