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闪电预赛散步也创最佳 博尔特超强实力远超常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1年08月28日00:28
田径
组图:博尔特预赛超轻松晋级 赛后对摄像头耍宝

  北京时间8月27日,第13届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入首个比赛日争夺。在男子100米预赛中,卫冕冠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10秒10的成绩轻松锁定第六小组头名。尽管最后30米博尔特收脚撞线尤如漫步,但超强的实力还是帮助他轻松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而纵观历届世锦赛男子100米预赛,博尔特今天这个不经意间跑出的成绩,居然创了历届预赛里最佳。

  中国居然无人参赛

  10秒10,在欧美男子百米高手看来几乎不算什么,但在亚洲在中国这却是难以逾越的鸿沟。上月8日在日本神户的亚锦赛男子百米决赛中,中国22岁的苏炳添10秒21夺冠,实际上也达到了大邱世锦赛B标(10秒25)。2010年广州亚运会,劳义以10秒24的成绩率先冲线摘得金牌。男子百米全国纪录,是1998年周伟创造的10秒17。而这次大邱世锦赛,我们居然为了接力放弃了这个宝贵的与世界高手对阵的机会。

  中国选手跑进10秒20已经是八年前的事,2003年中国男子百米的年度最好成绩,是陈海健4月在上海跑出的10秒17。而如果中国派遣选手参赛,不论劳义还是苏炳添。目标肯定不是取得进半决赛或决赛的结果,而是利用与世界顶尖高手对话的机会,尽量突破个人只好成绩最好是能打破沉封13年的全国纪录。今天的男子百米预赛,除了博尔特的预赛第一,布莱克10秒12、勒马特雷、10秒14的预赛二、三名成绩也都十分优秀。预赛阶段,高手都会保存实力,但我们不愿意珍惜这样的好机会,实在令人惋惜。如果今天苏炳添参赛,正好抽签抽到博尔特身旁大跑道,苏炳添突破10秒20大关并非不可能。

  10秒10,创世锦预赛第一

  两年前博尔特最为风光的时候,他在柏林世锦赛的预赛中跑出的成绩也仅是10秒20,今天他的10秒10的成绩不仅超过了两年前自己的预赛成绩,还创造了田径世锦赛上,男子百米预赛的最好成绩纪录。

  2009年的柏林世锦赛男子百米预赛,博尔特在第9小组的10秒20,是当仁不让的最好成绩。2007年世锦赛男子百米预赛最好成绩,仅为10秒19。2005年世锦赛,美国选手斯科特在男子百米预赛中的10秒12的成绩,当时已经是开了先河。1999年世锦赛,加拿大选手苏林、美国选手汤姆同以10秒18列预赛第一。而在更遥远的年代,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预赛的最好成绩,从没突破过10秒15大关。

  博尔特在两年前的柏林世锦赛决赛中,以9秒58的惊人成绩再次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作为目前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虽然谦虚地说这次世锦赛他很难再破世界纪录,但预赛他能轻松跑出10秒10的成绩,已经证明了他非一般运动员那么平庸,毕竟他的巅峰成绩达到过9秒60以内。

  本次世锦赛的两大看点,一是男子110栏,另一个就是男子百米。因为男子百米拥有博尔特这样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他今天的预赛战绩又表明他目前并非不在状态。即使博尔特最终不能再破世界纪录,按照他预赛的状态看,他的半决赛以及决赛的两枪,还能跑出更快的成绩,博尔特几乎可以说这次世锦赛基本没有什么挑战者。(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