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冲超战阿尔滨将战广州富力 获胜基本可确保升级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28日01:59

  今晚7点半,大连阿尔滨队客场出战广州富力队。两队首回合交锋,阿尔滨队主场1球小胜对手,但当时的富力队正处在最困难的时候。如今富力队已经从困难期走出,本轮又是主场作战,阿尔滨队想要再赢对手难度不小。如果取胜,那球队基本能确定冲超。

  后防线不稳 如何能防守海伍德

  从联赛前9轮一球不失到如今近10轮比赛场场城门失守,大连阿尔滨队的防线无法令人放心。对此,总经理李明认为,足球比赛丢球很正常,而连续失球也有运气的原因,还包括队员们的状态和心理因素。但最主要的原因,是球队的战术打法所致,阿尔滨队的压迫式打法给对手施加压力同时,势必后防线会出现空当。从天津回来之后,球队重点就是研究对策,通过整体来改善目前防守的问题。

  本场比赛,阿尔滨的防守将经受富力外援海伍德的强力冲击。海伍德虽然加盟广州富力时间不长,这位前西汉姆联的中锋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球队的进攻战术也基本围绕他展开,每支与富力交手的球队后防都对海伍德头疼不已。如何能够成功防守海伍德,成为这场比赛阿尔滨面临最大的一个问题。

  关键的战役 赢了基本确定冲超

  如果只考虑冲超的话,那么阿尔滨队只要和第三名拉开足够的分差就可以了,因此这场对阵目前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就显得格外重要。如果阿尔滨能够顺利拿下对手,那么阿尔滨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三名的优势将重新变成11分,联赛只剩最后6轮,而且9月份阿尔滨的三场比赛全部是主场,对手也不是特别强,如果顺利的话,阿尔滨将在这三场比赛中某一场之后庆祝冲超成功。

  如果双方战平,阿尔滨与第三名的分差仍为8分,当然,阿尔滨少赛一场,只要打好9月份的三个主场,也基本可以实现提前冲超。

  当然,如果出现最不理想的结果,就是阿尔滨输掉比赛,会让自己的领先优势进一步缩小,可以说届时形势将相当紧张,在冲超的道路上不可以再犯错了,那样压力就太大了。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