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男子百米前瞻:牙买加欲包揽 博尔特破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8月28日02:11

  本赛季最好成绩创造者阿萨法-鲍威尔伤退,近两年来惟一有过击败博尔特记录的美国名将泰森-盖伊伤缺,男子100米飞人大战毫无疑问成为了牙买加闪电的独秀。因为博尔特的存在,百米大战的悬念只能“降格”为银牌将被谁夺得以及牙买加能否像首个比赛日肯尼亚军团在长跑项目上那样完成对奖牌的大包大揽,当然牙买加闪电能否重演2009年柏林世锦赛创造全新世界纪录的一幕还是值得我们去期待和关注的。

  实际上即使鲍威尔、盖伊前来大邱参赛,博尔特卫冕的前景仍然很大,毕竟两年前牙买加闪电在柏林世锦赛上称王就是击败的这两位老对手,不过随着两人的伤缺使得百米飞人大战的整体竞争水准有所下降,毕竟鲍威尔、盖伊算是能够“刺激”博尔特创造佳绩的最强候选人。

  从预赛来看,博尔特的竞技状态很好,在明显保存实力的前提下仍跑出10秒10的成绩位列所有选手的头名位置挺进半决赛,这比北京奥运会、柏林世锦赛的第一枪都快了0.1秒。恰好本赛季博尔特的个人最好成绩(9秒88)与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鲍威尔9秒78)的差距就是十分之一秒。有体育迷在预赛结束后这样说:博尔特和梅西都不是地球人……。

  虽然周日若想最终卫冕,博尔特还需要再跑两枪,但按目前状态来看,这根本不会影响到闪电侠的发挥,尽管半决赛和决赛之间的间隔仅有2个小时15分钟。半决赛分为三个小组,每组8人,规则是每个小组前两名和剩余选手中最好成绩的前两位晋级在北京时间19点45分开跑的决赛。

  半决赛博尔特被分在第二小组,在北京时间17点38分出场,同组中包括博尔特在内共有6人职业生涯跑进过10秒以内,其中本赛季打开10秒大关的有5人,只要不出现抢跑被罚的情况,那么除博尔特外,赫尔辛基百米亚军牙买加人弗拉特尔和北京奥运会亚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名将汤普森将为另一个直接晋级名额展开激烈争夺。

  鉴于另一位牙买加短跑好手卡特所在第三小组整体实力略逊,因此如果弗拉特尔能够出线,那么百米飞人大战就有可能出现牙买加选手保三争四的局面,因为在第一组的布雷克并无绝对实力确保杀入决赛。赛前有媒体曾笑谈,博尔特卫冕无悬念,有疑问的是闪电侠能否突破自己9秒58的世界纪录,以及牙买加能否完成对奖牌的包揽。(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