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切尔西

5000万PK绝代双骄>金童 阿布这次不再当冤大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8日03:08

视频-2600万新援首秀处子球 马塔100分钟破门
博辛瓦30米世界波 德罗巴重伤昏厥 切尔西3-1


  作为新人和首秀,估计没有多少球迷期待着他们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为球队作出太多的贡献。在今天切尔西3-1完胜诺维奇的比赛中,切尔西的两大新援马塔和卢卡库不仅在上场后创造出更具威胁的进攻,马塔还在比赛的第101分钟完成了自己加盟切尔西,登陆英超的首粒进球!

  出战诺维奇之前,蓝军主帅博阿斯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曾特别强调,本场比赛,将会是切尔西夏季两大新援马塔和卢卡库登场亮相的最佳时机。博阿斯的讲话其实传递出两个信息,第一是两位新人肯定会登场亮相,因为本场比赛的对手是弱旅,而且又是主场作战,这有利于他们建立信心和与球队有效的磨合。其次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其实是说给自己的球队,特别是在进攻线的球员,联赛前两轮已经给了大家磨合和争取表现的机会,但新人的买入表示这他们会得到一定比例的出场,如果不珍惜出场表现的机会,那就将会在内部竞争中失去位置。

  事实证明了博阿斯的安排起到了一举两得的最用。首先刺激了在场上的首发球员,托雷斯和德罗巴虽然没有进球也没有为球队作出太多的贡献。但是从德罗巴被担架抬下场以及托雷斯积极努力的跑动和主动寻求配合可以看出,在场上的球员已经有了一定的危机感和压力。其次,也就是最重要的是让马塔和卢卡库得到了一次完美展现的好机会。

  其实卢卡库在联赛的首轮就可以随队参加比赛,但考虑是客场,博阿斯还是希望“小魔兽”与球队有更多的熟悉和磨合机会。上一轮主场面对西布朗维奇,虽然对手的实力不算很强,可卢卡库作为一位年轻的小将,不给他充分的准备时间登场,一旦表现不好或者有受伤的情况,那可真就得不偿失。当然对于马塔而言,他仅仅是本周刚刚加盟,碰巧就对上了诺维奇这么一个对手;又恰巧,蓝军在主场面对1-1的平局急需加强进攻。

  登场之后首先是西班牙国脚马塔迅速进入到角色和状态,无论是在边路还是中路,马塔上场后总是积极要求,希望皮球能够在自己的脚下来帮助球队控制比赛。第77分钟,马塔利用自己的假动作轻松晃过对方的防守之后左路突破后传中,同胞托雷斯抢前点头球攻门被鲁迪得到。马塔的技术优势以及精准的传球组织能力立刻在进攻中得到体现。第90分钟,马塔轻巧分球,兰帕德后插上下底传中,伊万诺维奇包抄头球抢点,皮球擦着立柱出底线。这样的进攻很容易让人想起当今宇宙足坛最疯狂的球队巴塞罗那,虽然没有巴萨那么细腻,但这种感觉绝对不输。

  第101分钟,诺维奇后卫回传失误,马塔利用自己意识提前预判,禁区内断球后小角度低射破网,马塔完成了自己在斯坦福桥,在英超赛场的首粒进球,也彻底帮助切尔西锁定胜局。赛后《每日邮报》评价马塔有如是舞动着翅膀的精灵。而《天空体育》则在赛后给马塔打出了全场最高的7分,并且评价马塔“展现出了非同一般的实力”。

  相比马塔惊艳的处子秀演出,“小魔兽”卢卡库虽然没有那么出彩,但仍然得到了斯坦福桥所有蓝军球迷的掌声。比赛83分钟才登场的卢卡库在有限的时间内,有8次传球,7次成功,门前两次攻门,一次被门将扑出一次偏出。从小魔兽的拿球再到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完全看不出是一位刚刚到队不足一个月的新人。《天空体育》在赛后给卢卡库评出与马塔同样的7分,并且认为卢卡库显示出了愿意去进步和融入球队的良好状态。

  身价总和接近5000万英镑的两大新援在切尔西的首次亮相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相信新人的表现对于首发的主力,尤其对托雷斯等人绝对是一种刺激。同样,新人的良好表现也给了主帅博阿斯更多的选择,马塔的技术和组织能力,卢卡库的冲击力和积极态度都将给略显“疲惫”的蓝军添加更多的活力。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