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大邱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预赛 刘翔13秒20小组第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8月28日08:55

视频-刘翔世锦赛小组第一 七步上栏13秒20轻松晋级

视频-刘翔:轻松晋级预料之中 稍逊罗伯斯期待决赛战


  北京时间8月28日,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前世锦赛冠军中国飞人刘翔在最后10米收力的情况下以13秒20的成绩轻松锁定小组头名顺利晋级半决赛,翔飞人的预赛成绩在32名选手中仅次于美国选手理查德森百分之一秒排名第二。美国悍将奥利弗13秒27位列第三小组首位同样过关,第四小组的罗伯斯13秒42排名小组第二出线。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江帆和史冬鹏也都顺利挺进半决赛,卫冕冠军布拉斯维特以0.01秒的差距被淘汰。

组图:刘翔110米栏预赛13秒20夺小组头名晋级

  本次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分为三枪,其中今天进行的是预赛,32位选手在25分钟内完成角逐,最终将有16人获得半决赛资格,选手们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8人,每个小组的前3名和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四位一同晋级半决赛。刘翔被分在第一小组,同组中还有卫冕冠军巴巴多斯的布拉斯维特,并且两人分列第5和第6的相邻道次。今早刘翔6点45分便离开酒店,并成为最早抵达热身场地的选手。

  背着246号身着以红色为主色调比赛服的刘翔在站到起跑线前摸摸了脑袋,并拍了拍胸脯自我提升状态。第一枪比赛顺利起跑,改为七步攻首栏的刘翔在直立身体和加速时已经稍稍领先,一道的特纳则紧随其后。此后刘翔栏间节奏沉稳,在半程时只有特纳能够保持着与翔飞人的些许差距,其余选手都已经被“远远”甩在身后。

  在迈过最后一个栏架时,已经提前确保晋级的刘翔明显收力,最终在顺风1.0米/秒的条件下以13秒20的成绩最先冲线,以小组头名身份轻松过关,特纳13秒32排名次席, 13秒53获得了小组第三同样直接拿到了半决赛权,卫冕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拉斯维特仅列小组第五被淘汰出局。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刘翔表示第一枪自己并没有想太多,只是按照自己的思路和节奏去跑,并且再次重申自己将放低身段作为挑战者去冲击罗伯斯和奥利弗。

  本赛季惟一打开13秒大关、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创造者美国悍将奥利弗和中国小将江帆同在第三组,两人分列第3和第5道。奥利弗在起跑不佳的情况下加速跑和途中跑表现不俗,最终在顺风1.4米/秒的情况下以13秒27的成绩锁定本组头名。

  江帆在后半程完成反超以13秒47创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排名小组第二,与牙买加选手莱利一起拿到了本组另外两个直接晋级名额。由于本组整体成绩不错,小组第四和第五名的巴斯库和沙尔曼也获得了半决赛资格。江帆赛后表示:“来到大邱训练质量挺好,自己的状态不错,由于同奥利弗相隔一道,因此影响不大,只是尽全力去跑自己的比赛。”对于半决赛,江帆的态度很明确,“在已经完成任务的情况下去享受比赛。”

  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则与史冬鹏同处第4组,并且两人在第4和第5的相邻道次,史冬鹏走到起跑器前表情严肃,并蹦跳了几下提升状态。比赛开始后,史冬鹏攻第一个栏速度一般,罗伯斯和梅里特则展开激励争夺,最终梅里特以13秒36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第四小组的头名,最后有所保留的罗伯斯13秒42排名次席,史冬鹏13秒55和哥伦比亚的比拉尔并列小组第三携手过关。

  第二组直接晋级的三人是美国选手理查德森、牙买加的托马斯和福布斯,其中锁定小组第一的理查德森成绩为13秒19。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29日18点进行,29日20点25分则会决出最后的金牌。(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大邱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预赛 刘翔13秒20小组第1
·刘翔:13秒20感觉有点意外 久经沙场教练很放心
·现场:刘翔热身静躺垫子上 第一撞线后握拳怒吼
·组图:刘翔110米栏预赛夺小组头名 晋级半决赛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