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中乒赛闫安淘汰王皓许昕 和主力差距大称运气好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毛烜磊
2011年08月28日10:14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昨天又爆冷门,北京新锐闫安4比1淘汰世界第一王皓。作为乒超八一熔盛重工的队友,闫安连称,自己也没想到能赢王皓。

  在乒超赛场,作为八一熔盛重工的二当家,闫安相继赢过马琳、马龙和许昕,对阵国家队一线主力胜率颇高。闫安坦言:“我很清楚自己的位置,和这些主力选手差得还是很多的。不过,乒超联赛的胜利对我的帮助还是很大的。”

  闫安昨天一开场就立足于拼王皓,11比6、11比7、11比3,竟然连下三局。闫安说:“开局运气不错,气势一下子就上来了。”在王皓11比5扳回一局后,闫安最终以11比6锁定胜局。

  闫安赛后发言很谦虚:“可能王皓脚伤严重,最近也没有太系统训练。而且我们在联赛中是一个队的,互相比较了解。” 输给师弟,王皓表示主要是自己打得不是特别好:“整个人在场上比较被动,速度也比较慢,对球感觉不是很好。最近这段时间因为受伤,都在调整,对比赛节奏的把握不是很好。”

  比赛中,王皓一度更换了球板。对此,王皓认为不是输球的主要原因。“当时第一块胶皮磕开了一块。主要还是人的精神状态,内心有点着急。”

  随后,闫安1/4决赛以4比3力克许昕,半决赛将对阵本赛季惟一没赢过的国乒主力张继科。

  其余三个单项桂冠提前落入国乒口袋。女单会师4强,李晓霞对阵郭焱,郭跃对阵丁宁。双打赛场,马龙/王皓和马琳/张继科争夺男双冠军。女双决赛将在郭焱/郭跃、丁宁/李晓霞间展开。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