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防守强硬日本“艾弗森”哑火 老将定海神针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8月28日10:19
苗立杰(左)依然是中国女篮最稳定的得分手
苗立杰(左)依然是中国女篮最稳定的得分手

  中国女篮在亚锦赛一路高歌,昨日她们在半决赛中以76:62完胜日本,这是女篮自1976年以来第17次杀进亚锦赛的决赛。决赛将于今日下午举行,中国姑娘将与韩国姑娘进行终极对话,胜者将获得伦敦奥运的入场券。

  这是中国女篮与日本女篮在本次亚锦赛的第二次交手,小组赛中,中国女篮以76:53战胜对手,但当场比赛日本女篮有“保存实力”的嫌疑。是役到了真刀实枪的半决赛,中国女队汲取小组赛的经验,再次派出张帆和赵爽轮番“伺候”日本头号球星大神雄子,这位在世锦赛上场均有19.7分进账,获得得分王称号的选手,此役在中国队的强硬防守下,只得到14分。

  与此同时,中国队“双核”陈楠(21分和10个篮板)和苗立杰分(18分)大发神威,另一队员马增玉也有13分入账,因而比赛一直在中国女篮的节奏中推进。

  “应该说日本女篮在小组赛中有所保留,这场比赛她们所有的武器都使出来了,但是我们赛前准备得很充分,打得很团结,所有人都在发挥,所以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赛后,在内线上得到充分发挥的陈楠如此评价比赛。而提起她与苗立杰的爆发,陈楠则说:“我们俩在一起已经这么多年了,在国家队搭档了12年,一上场我们就会有默契。”

  昨日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女篮以72:66战胜对手中华台北女篮。因此今日的决赛将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进行,中国姑娘的目标非常明确:战胜对手,直接进军伦敦。

  闪评:在中国男篮亚锦赛注定“命运多舛”的时候,中国女篮在亚锦赛上的强势多少让篮球迷感动欣慰。

  但有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便是,中国女篮面临后备人才不足的状况。虽然本届亚锦赛,魏伟、许诺、赵爽等年轻人有不错表现,但看看今日的半决赛,陈楠、苗立杰的上场时间超过了30分钟,马增玉也达到27分钟,可见到了关键时刻,主帅孙凤武能用的依然是老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