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法布雷加斯三场捧得三冠 在巴萨9天>阿森纳8年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8月28日10:25

  法布雷加斯真的应该庆幸自己能在这个夏天回归巴塞罗那。

  27日凌晨在欧洲超级杯中,他所在的巴萨以2:0击败了欧罗巴联赛冠军波尔图,成功捧杯。这也意味着法布雷加斯在自己上场的三场比赛中,分别取得了西班牙超级杯、甘伯杯以及欧洲超级杯三个冠军。而更重要的是,这三场比赛的总共用时才不过9天而已。

  昨日的比赛,小法是等到80分钟后才替补上场,但他的出场却也让巴萨如虎添翼。第88分钟,小法就接到了此前已经取得过进球的梅西的妙传,并以一记凌空抽射攻破波尔图的城门,从而帮助巴萨以2:0捧得欧洲超级杯的冠军。此外,相比起甘伯杯的友谊赛性质,小法的这粒进球其实才算是他在巴萨的正式比赛进球。

  而在小法进球后,西班牙媒体就撰文称,小法正经历着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因此从捧起西班牙超级杯到甘伯杯再到欧洲超级杯,小法才付出了9天的时间。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小法在阿森纳的那8年时光,他仅仅赢得过两个冠军而已,而且时间还是发生在遥远的2004年的慈善盾杯和2005年的英足总杯赛。

  这种强烈的反差,也让小法在赛后不得不承认,“没人能够感受到我的这种快乐”。

  冠军对巴萨的意义

  超越米兰和皇马

  在欧洲超级杯前,巴萨和AC米兰并列欧战冠军数首位。但昨日凌晨之后,巴萨已经夺得15座欧战奖杯,独居欧战冠军榜首位。

  巴萨的15座奖杯分别为4个欧洲冠军杯、4个优胜者杯、3个联盟杯和4个欧洲超级杯。

  这尊超级杯还是巴萨历史上第76个正式比赛冠军,超越皇马的75个,成为西班牙夺得冠军数最多的球队。

  冠军对瓜帅的意义

  超越克鲁伊夫

  此役过后,瓜迪奥拉一共为巴萨夺回12座冠军奖杯,超越了巴萨的“教父”克鲁伊夫,成为巴萨队史的第一帅。

  不过对于这个成就,瓜帅却没有居功至伟,而且还早早就把目光投入到联赛之中。“我们的球员们独一无二,他们的灵魂中充满对胜利的渴望,球队平均每年都会赢得四个冠军,而现在这支队伍还要证明自己比以往更出色。我们必须要在联赛中表现出更强大的竞争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