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超霸杯七年后重启动 再现联赛冠军PK足协杯冠军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永军
2011年08月28日10:29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重新启动超霸杯已经尘埃落定。”昨天,足协相关高层透露,停摆7年之久的超霸杯将在明年联赛前进行。

  超霸杯已经停办7年,在联赛每个赛季结束后的年末或是新赛季开始前的年初举行。对阵对手为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类似于西甲的西班牙超级杯和英超的社区盾杯。

  超霸杯自1995年开始举办,至2004年被迫中断,共举办9届,大连实德及其前身大连万达共计6次参加超霸杯,是参加这项赛事次数最多的俱乐部。大连与申花各夺得3次超霸杯赛冠军。最后一次超霸杯,国安4比3胜申花,暂时收藏了超霸杯冠军奖杯。

  足协高层昨天表示:“重启超霸杯一事由福特宝公司筹划,相关事宜已全部确定。明年联赛开打前,由今年的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比赛,一旦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是一支球队,将改由联赛亚军参赛。”该高层介绍,足协希望将中超联赛、足协杯和超霸杯打造成中国足协的系列经典赛事。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