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大连实德 > 大连实德

实德队本土球员不雄起难言保级 有人没钱致沦落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8月28日10:34

  中国足球,历来有“北辽南广”之说,大连和广州是中国足球改革初期成立的第一个和第二个足球特区。都是特区,第一和第二还是有区别的,2011年赛季之前,广州足球羡慕大连足球的时候更多,大连足球所取得的成绩,配得上“第一足球特区”的称谓。

  2011赛季似乎要成为两个足球特区的分水岭。恒大许家印的强势介入,给七易其主的广州足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最高的赢球奖,最贵的外援,最火的球市,最强的球队。恒大在一骑绝尘的时候,大连实德如今却在为保级发愁。一名足球圈人士说,广州足球不缺钱,大连足球不缺人,但现在的问题是,钱能解决缺人的问题,人缺钱了却不行。的确,恒大本赛季出场时间排在前10的球员中,只有吴坪枫一名南派球员,其他球员都是恒大接手后重金网罗至广州。而不缺人的大连实德,本赛季却一直为缺人发愁,大连足球人桃李满天下,就是帮不上家乡球队的忙。所以,实德在联赛间歇期被迫砸钱买人,请来最贵的外援、最贵的外教,只是,5轮过后,钱砸出的声响,只有1胜2平2负。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外援只是锦上添花,大连本土球员不振作起来,降级绝非危言耸听。

  在中甲赛场,同样上演着足球特区之争。领头羊大连阿尔滨身后,紧追着两支将主场放在广州的球队广东日之泉和广州富力。大连足球在顶级联赛被超越的时候,阿尔滨在中甲维护着大连足球的尊严与日之泉两次交手1胜1平,第一次与富力交手(原深圳凤凰)1比0小胜。不仅如此,阿尔滨从俱乐部成立的那一天起还掀起了大连足球人的回家潮,常琳、胡兆军这样在外漂泊多年的老将回家了,王君这样有潜力的小将也回家了。

  如果不出意外,大连和广州这两座城市,下赛季都将在中超联赛拥有两支球队,不仅将为中国足球送上两场城市德比,还将上演8场足球特区之间的对抗。

  足球特区之争,好戏在后头。

  文/阿龙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