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阿尔滨战富力三大难题:后防线不稳 冲超压力大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8月28日10:37

  今晚,阿尔滨将客场挑战目前排名第三位的广州富力。如果赢下此战,积分达到45分的大连阿尔滨将在接下来的三个主场过后完成冲超壮举,如果输给富力,两队积分将缩小至5分,后面会发生什么,谁也没法预料。

  A

  高温酷暑

  考验阿尔滨意志

  “天然烤箱,很过瘾,血受!”下了飞机,孙铂先发了这样一条微博。据广州的天气预报显示,最高气温35摄氏度,最低气温26摄氏度。从凉爽的大连,飞到闷热的广州,高温成为阿尔滨首先面对的难题。

  上一轮对阵天津松江,高温就令阿尔滨球员很不适应,与天津相比,广州更闷,更热。为了备战这场冲超的关键战役,阿尔滨在半个月的休战期只休息了一天。从本周开始,亚历山大开始一天两练,并针对广州富力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大运动量让球员们感到一丝疲惫,但为了打好这场冲超的关键比赛,所有人都咬牙坚持。队长常琳说:“这是承上启下下的关键一战,无需动员,没人愿意放弃人生搏杀的机会。冠军就在前方,但路并不平坦,或许,这就是证明男人的肩膀能抗多少压力的时候。我相信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会用行动证明中国足球还有希望!”

  今晚,阿尔滨集团董事长赵明阳将亲自到现场督战,他赛前告诫球员,“中甲联赛已经到了收官阶段,希望全队上下专心致志,一定要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尤其是打好与广州富力队的这场比赛。”

  B

  后防线不稳

  如何能防守海伍德

  从联赛前9轮一球不失到如今近10轮比赛场场城门失守,大连阿尔滨队的防线无法令人放心。对此,总经理李明认为,足球比赛丢球很正常,而连续失球也有运气的原因,还包括队员们的状态和心理因素。但最主要的原因,是球队的战术打法所致,阿尔滨队的压迫式打法给对手施加压力的同时,势必后防线会出现空当。从天津回来之后,球队重点就是研究对策,通过整体来改善目前防守的问题。

  本场比赛,阿尔滨的防守将经受海伍德的强力冲击。在加盟广州富力之后,海伍德从第16轮与延边的比赛开始亮相,随后在客场与北京361°大学生的比赛中率先攻入两球助球队最终4比1战胜对手。虽然加盟广州富力时间不长,这位前西汉姆联的中锋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球队的进攻战术也基本围绕他展开,每支与富力交手的球队都对海伍德的头疼不已。

  如何能够成功防守海伍德,成为这场比赛阿尔滨面临最大的一个问题。

  C

  关键的战役

  赢了基本确定冲超

  如果只考虑冲超的话,那么阿尔滨队只要和第三名拉开足够的分差就可以了,因此这场对阵目前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就显得格外重要。如果阿尔滨能够顺利拿下对手,那么阿尔滨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三名的优势将重新变成11分,联赛只剩最后6轮,而且9月份阿尔滨的三场比赛全部是主场,对手也不是特别强,如果顺利的话,阿尔滨将在这三场比赛中的某一场之后庆祝冲超成功。

  如果双方战平,阿尔滨与第三名的分差仍为8分,当然,阿尔滨少赛一场,只要打好9月份的三个主场,也基本可以实现提前冲超。

  当然,如果出现最不理想的结果,就是阿尔滨输掉比赛,会让自己的领先优势进一步缩小,可以说届时形势将相当紧张,在冲超的道路上不可以再犯错了,那样压力就太大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